竞技风暴

全英羽球赛林丹上演大逆转 中国女将包揽单双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02 北京晚报

  昨天凌晨,全英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决胜盘上演大逆转,奇迹般取胜世界排名第二的马来西亚头号选手李崇伟,晋级决赛。混双奥运冠军张军/高崚在昨晚的比赛中2比1战胜英国名组合埃姆斯/罗博特森,获得冠军。强势的中国女将则提前包揽了女双和女单冠军。

  在这场巅峰对决中,林丹首局强势出击,以15比9取胜;第二局李崇伟开始发挥其精
湛的网前技术,拉吊结合控制了比赛,以15比10扳平大比分。决胜局的比赛更为经典,没有找到应付办法的林丹开局一度6比13落后,不过最后时刻,林丹连连发威,竟然连得7分追平比分,并最终以17比14上演大逆转。

  获胜之后的林丹激动地脱下

球衣,高举双臂尽情地宣泄着。“其实,第二局我就应该拿下的,决胜局落后的时候确实很困难,不过追到10比13的时候我就有底了,觉得肯定能赢下来。”失利的李崇伟则解释,自己在最后时刻有些抽筋,所以没法发挥。决赛中林丹将迎战韩国选手李炫一,他2比1反败为胜淘汰了丹麦名将盖德。

  中国女将依然保持优势,女单张宁、谢杏芳分别以2比1淘汰了皮红艳和张海丽,顺利会师决赛。女双高崚/黄穗战胜队友张亚雯/魏轶力,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也以2比0轻取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提前锁定了冠军。

  张军/高崚在混双半决赛上17比16、15比11艰难取胜赛会头号种子、韩国名将李在珍/李孝贞后,在昨晚的决赛中又战胜埃姆斯/罗博特森,在决胜局仅让对手得一分。(记者毛烜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