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箭”紧急迫降温布利 “苏格兰男巫”玩转大师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24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1月23日凌晨,约翰-希金斯(John Higgins)在决胜局中战胜卫冕冠军罗尼-奥沙利文(Ronnie O’Sullivan),成功加冕SAGA大师赛。

  大奖赛冠军希金斯开局以0-3落后,但是,他最后不可思议地以10-9获得了让人惊叹的胜利。希金斯曾在2005年和1995年的大师赛上与奥沙利文交手,不过这两次他都败在英格兰人杆下。

  7年前,绰号“苏格兰男巫”的希金斯夺得了他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当时他以10-8击败了爱尔兰人肯-达赫迪(Ken Doherty)。

  今年是大师赛在温布利会议中心举行的第27个年头,也是大师赛最后一次在会议中心举行,希金斯这场惊心动魄的胜利注定要载入大师赛的史册。

  希金斯赛后激动地说:“这真是场疯狂的比赛,也可以称为一场经典比赛。比赛能让你陷入绝望的深渊,然后又让你升入幸福的天堂。那是一次漂亮的清台,如果我错过了,比赛可能就此结束,所以我全神贯注于每一个球。当我面对黑球时,我不由自主地抖起来,但谢天谢地,我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这会是大师赛在温布利会议中心最完美的谢幕,这对每个人都是合适的,尤其对观众而言。罗尼是个优秀的球手,他的表现令人赞叹,我很高兴赢得比赛。”

  奥沙利文则表示:“我今天表现得不够好,那种上升势头很难再现。很遗憾我没能卫冕,但希金斯最后一局的清台确实精彩。”

  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在比赛中争夺得十分激烈。在奥沙利文开局直落三局占先的情况下,希金斯连追五局,以5-3领先结束双方上半场的较量。随后,尽管奥沙利文三次将比分扳平,并取得关键性的9-8领先,希金斯还是高度集中精神,稳扎稳打,成功地阻止了“

火箭”的卫冕。

  比赛中,奥沙利文耗时44分钟才拿下首局比赛,随后他继续前进步伐。在第二局中,奥沙利文打出了本次大师赛的单杆最高分139分,除了为他赢得第二局,也给他带来了10,000英镑的额外奖金。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火箭”又在第三局打出开赛以来的第二好成绩——单杆138分,这本是此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由彼得-艾布顿(Peter Ebdon)在第二轮比赛中创造。然而,奥沙利文的表演随着希金斯的反攻而宣告结束。

  第四局,苏格兰人以一杆73分开始收复失地。接着,希金斯又打出一杆80分,进一步缩小了两人之间的差距。希金斯乘胜追击,拿下第三局,将两人带入平局。第七局比赛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奥沙利文落后39分,眼睁睁地看着希金斯第一次领跑比赛。上半场的最后一局比赛仍然属于希金斯,他凭借45分和25分取得了第八局的胜利。

  比赛重新开始后,奥沙利文以一杆91分将比分追成4-5。第十局,“火箭”继续发威,44分和56分的得分,让他将比赛再次带入平局。这种平衡很快被希金斯打破,这位1998年的世界冠军以一杆61分和68分重夺领先优势。不可思议的事情随后发生,奥沙利文凭借单杆48分和本场比赛的第三个百分杆,第三次追平比分。接下来的两局比赛,双方各下一城,又打成平手。

  此时,希金斯和奥沙利文都承受着巨大的比赛压力。后者先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拿下了第17局比赛。而希金斯也顶住压力,第五次扳平比分,戏剧性地将比赛带入决胜局较量。

  决胜局比赛中,双方都有机会清台。奥沙利文虽然连续得到60分,但还是不能阻止比赛离他而去。希金斯沉着地打出64分清台,第二次摘取了大师赛桂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