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跳台滑雪渴望重返巅峰 新王牌携老功臣共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藤大树的崛起让日本看到冬奥会上夺金的希望。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日本男选手在跳台滑雪项目上获得个人项目一金、一银和一铜以及团体金牌的好成绩。遗憾的是在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日本选手在跳台滑雪的三个项目中颗粒无收。本土选手伊藤大树开始成长为日本队的新王牌。

  刚刚在日本札幌结束的跳台滑雪世界杯上,伊藤在120米级的比赛中落后挪威名将里
约克索伊夺得亚军,这也是他在世界杯系列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20岁的伊藤赛后表示:“这个赛季我开局不佳,但是我想我必须在都灵奥运会前找回状态。我感到非常欣慰的是,我终于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在顺风的情况下,第一跳是我回到札幌后最好的一跳,而在有困难的情况下我的第二跳也不错。”伊藤的两跳分别为137.5米和128.0米,两跳积分为280.9分,仅落后冠军里约克索伊0.5分,后者的两跳分别为140米和125.5米。

  伊藤将承载日本跳台滑雪项目冬奥会夺金希望。1998年团体冠军成员冈部贵信本次也回到队中,赢得国际雪联洲际杯三连冠后在日本札幌的

世界杯比赛的第二跳列第三名。另外1994年利勒翰莫尔冬奥会团体亚军成员葛西纪明两跳分别排在第24名和第4名。

  35岁的冈部贵信称:“我将以最好的状态战都灵,除了个人金牌我还希望获得团体金牌。”

  日本教练称伊藤大树、冈部贵信和葛西纪明三人将参加冬奥会跳台滑雪三个项目的角逐。他们必须在比赛中将遭遇的强劲对手包括捷克选手扬达、世界杯排名第一的芬兰飞人阿霍宁等。(fran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