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天生我翔”只是个噱头 刘翔谈笑间尽显成熟气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羽报道 21日上午八点,刘翔现身徐家汇,给赞助商特意为自己第一双“刘翔鞋”揭幕仪式助阵。

  早在一周前,上海等几个城市就开始滚动播放一条耐克的电视广告:“以空气作为跑道,一切都将在1月21日揭晓……”短短几秒钟的广告,吊起了无数体育迷的胃口。而21日,刘翔给大家揭开了谜底:耐克采用最新的AIR MAX360技术为刘翔度身定制的一款“飞翔鞋
”。

  21日清晨,气温只有3摄氏度左右,而刘翔出现在观众面前时,上身只有一件T恤再加一件薄薄的外套。“冷,怎么不冷,简直冷死我了!”刘翔回家后跟记者说。

  那为何要风度不要温度?原来,刘翔的T恤、外套,甚至袜子上,都印有和鞋子上相同的一个LOGO:以“刘”的拼音“LIU”为造型的一个飞翔翅膀,再加一个汉字“翔”。看得出,刘翔对这个LOGO颇为满意,向在场的观众一一展示,甚至脱下鞋子展示了袜子,引来现场女翔迷的阵阵尖叫。

  刘翔满意这个LOGO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他自己也参与了这次设计。“那个“LIU”变形为翅膀,耐克的设计师就听取了我的建议。或许用专业的眼光看,这个标志可能有点幼稚,但不管怎么说,是自己DIY的,而且也代表了自己,我觉得还是说得过去吧。”刘翔说。

  至于那句“天生我翔”,刘翔笑着评价:“听上去好像挺酷的是吧?其实也就是个噱头,我又不是石头里蹦出来的,是我爸妈生出来的,没爸妈就没我。‘天生我翔’也就是说说而已,别当真了,不然不是忽视我爸妈的存在了?哈哈!”

  在现场展示会上,负责主持的是上海音乐台的专业主持人,他曾恭维了刘翔一句:“听说你唱歌唱得很棒啊,有没有考虑出唱片?”

  刘翔一开始还是用常规套路回答:“不必了吧,我还是干好我的老本行,做好运动员就行了。”但经不起主持人几句“挑拨”:“如果你的赞助商,比如耐克鼎力为你打造一张唱片,你该怎么办?”刘翔也开始半推半就起来:“如果那样的话,我豁出去了,拼了老命也出一张了。”

  事后问刘翔,他哈哈一笑:“当时为了调节气氛嘛!人家一再追问,我老是板起面孔说不唱不唱,那也不大好。至于会不会明年出唱片,你说呢?”

  答案自然否定的。2007年是

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年,作为中国田径标志性人物,刘翔的训练和比赛强度也将达到新高。届时,不要说灌唱片,就是去卡拉OK高歌一曲,也非常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