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反兴奋剂工作也需情报人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月19日表示,在今后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中,类似警察这样的情报人员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你必须知道在更衣室里发生了什么,在基层运动员中发生了什么,”罗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也是反兴奋剂工作最有效的办法。”

  国际奥委会也期望这种秘密工作方式,能支持今年2月举行的都灵冬奥会在反兴奋剂工作方面的努力。本届冬奥会,国际奥委会将进行1200例兴奋剂检测,其中包括838例尿检和362例血检,这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检测数字相比提高了71%。此外,这也是冬奥会第一次正式进行血检。

  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任沙马斯赫则表示,他们在反兴奋剂过程中所采用的手段越来越像警察破案,“我们已经有一个很好的反兴奋剂网络,我们有很好的情报人员,希望我们能检测出任何(使用兴奋剂)的选手。”

  沙马斯赫还透露,国际奥委会将建立一个“兴奋剂使用者资料库”,选入那些存在使用兴奋剂可能的选手。罗格也表示,那些成绩突然不正常提高的选手将受到“关照”。此外,那些逃避检测,或再三错过检测的选手,也将被国际奥委会单列出来。

  据悉,在都灵冬奥会运动员村1月31日开放的当天,本届冬奥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也将正式启动,并一直持续到2月26日都灵冬奥会闭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