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春节忙比赛不提回家 过年准备约会继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29 北京晨报

  忙比赛不提回家 抽空伦敦看赛狗

  在结束了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前三轮的比赛之后,丁俊晖在英国进行了短暂的调整。就最近的生活状况,记者采访了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凯斯和他的好友任浩江。从朋友们的言语中,记者了解了小晖简单却又多彩的生活,而对于小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丁爸爸则一一作了精彩点评。

  近况:看赛狗童心大发

  结束世锦赛资格赛的第二天,小晖就跑到了伦敦,为他以前一起练球的好友庆祝生日,而在这里恰巧有一场别开生面的小狗比赛。小晖本来就童心未泯,看到小狗比赛更是开心。小狗之间激烈的竞赛让丁俊晖和朋友得到了充分的放松,也算是一次相当不错的调整。在小狗比赛中,小晖还小赌了一把,在后来和任浩江的电话中,小晖告诉好友,看小狗比赛真是觉得既新奇又有趣,他和朋友好好地玩了一天,觉得特别开心。

  丁爸爸点评:小晖一直都很有爱心,也很喜欢小动物,他小时候有一个玩具熊,抱到都没了眼睛还到哪儿都带着。他对人和事的感情都很深,小动物,更是很喜欢。

  春节:过年准备见继海

  由于春节正赶上斯诺克的赛季,小晖有重要的比赛,所以他将在英国过春节。这已经是丁俊晖在异国他乡度过的第8个春节了,家人也早已经习惯。而且最近丁家的新球房正在紧张

装修中,所以本来想去英国看小晖的妈妈也不能如愿了。

  但小晖的好友任浩江说,在英国的

留学生可能要组织春节联欢,他们在邀请了小晖的同时也邀请了同在英国的孙继海。据悉,孙继海的经纪人原本与丁俊晖有接触,所以小晖也有孙继海的联络方式。而小晖很可能欣然接受邀请,和留学生及孙继海一起过年。

  丁爸爸点评:日子好了,天天都是过年,现在小晖什么时候回来,我们就什么时候过年。

  英伦生活:面条吃腻了 开始学煲汤 吃天天吃泡面实属无奈

  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凯斯先生介绍说,小晖的饮食是非常传统的中国饮食,在早上练习结束之后,他通常会吃面条,而且似乎至今还挺喜欢。殊不知,小晖选择吃面完全是无奈之举。他通常会和朋友一起去中国超市买成箱的泡面,然后用微波炉煮煮就吃了。由于中午饭在学校吃,接下来还要集中精力训练,小晖也只能凑合凑合。他的晚餐通常是自己解决,现在小晖有时也会向妈妈请教怎么煲汤、如何煮红豆汁等,学习一些做饭技巧。

  其实,小晖的最爱还是火锅。不挑食的小晖偏爱海鲜,虾啊、蟹啊更是喜欢。至于面条,那只是省事图方便。孩子气的小晖有时也会吃肯德基,经纪人凯斯告诉记者,他前天还和小晖一起去了那里。

  丁爸爸点评:做饭想学就能学会,有条件了出去吃吃也很好。

  玩偶尔玩保龄只算业余

  小晖的业余生活和大多数普通孩子差不多。凯斯先生说,在不训练的时候,经常看到他打PS游戏,他有时也会买一些游戏盘送给小晖。休息的时候,他也会偶尔和中国球友相约一起去看电影。据说,小晖的一大爱好就是看影碟,凯斯每次从中国回来都要带回一大堆的长篇连续剧和电影DVD。

  除了打游戏看电影,运动自然也少不了。虽然他的保龄球和壁球技术不像

台球技术那样出众,只能算是初学水平,但他有时也会和伙伴们一起打打球,纯属好奇。不过,游泳健身却是小晖平时生活中少不了的活动,除了锻炼身体,也能让他从紧张的训练中放松下来。

  丁爸爸点评:小晖不善表达,和好朋友在一起时最放松也最快乐。当然,生活中以训练为主,娱乐只是其次。

  学半路学英语进步神速

  经纪人凯斯介绍,小晖现在每周都会在周一和周五上两次英语课,他的老师是大卫。小晖来英国时对英语一窍不通,通过这个赛季对英语的学习,现在已经可以比较顺畅地表达自己的思想了。凯斯先生说,小晖的生活是规律而有计划的。他的英语最近进步很大,这与他坚持刻苦的学习有着很大关系。

  丁爸爸点评:小晖是很聪明的,虽然没有系统地上学,但是他对于有用知识的学习一直都在坚持。可以说,现在他的英语比很多国内大学生都要好很多。

  用添置新坐驾孝敬老爸

  据介绍,小晖的衣服都是爸爸买给他的,而他自己对于穿着特别不在意。小晖对逛商场没兴趣,每次买衣服都是爸爸押着他去,或者,丁爸爸干脆按照自己的想法给他买衣服。

  别看买衣服不积极,丁家买车却是小晖说了算。丁爸爸最近买了一辆7座的米黄色丰田大霸王,并且还按照小晖的意思安上了GPS导航系统。孝顺的小晖看到爸爸现在开球房每天很辛苦,就要给他买车,而这款车恰巧是小晖以前坐过,觉得很舒服,而且看爸爸朋友多,觉得买这车更合适,所以在这次小晖去英国之前就已经做了决定。

  不过,小晖至今都不会开车,他在英国的行程都由经纪公司负责,而至于学车,本来有计划,但是由于英国锦标赛后的系列活动就搁置了。

  丁爸爸点评:开车,一切看小晖自己了,在家,一切舒服就行。

  丁家生意:已经开始铺地毯 球台耗资一百万 “丁家球房”正月开张

  去年11月开始运作的丁家球房如今已进入装修铺地毯阶段。据丁爸爸介绍,在本月23日前后就将装修完毕,“我们已经选好了日子,准备在正月十一开张营业。”

  据了解,球房是丁俊晖之前在东莞打球的球房老板张毅图和丁爸爸共同投资的。在东莞打球时,小晖一家就和东英桌球俱乐部的老板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们之间的良好关系促成了此次球房的兴建。球房的名字也因此沿用了东莞的名称——东英桌球俱乐部。球房的球台造价大概四五万一张,完全是国际标准的球台,整个球房有26张球台,大概耗资100多万元人民币。球房建成之后,丁爸爸将主要负责经营,这样丁爸爸也在把小晖托管给经纪公司之后找到了新的工作重心。

  地处上海浦陀区长寿路的球房是按照国际顶级标准建造的,丁爸爸解释说其实做球房并不是为了挣钱,主要是能给小晖提供最好的训练环境,让他在国内也能有好的条件安心训练。小晖也确定了要在上海上大学,所以丁爸爸打算把球房当作他们在上海的根据地,给小晖解决后顾之忧。而且,上海距离他们的老家宜兴也很近,开车只需要2个小时,丁爸爸感慨地告诉记者:“无论怎么说,我们都是传统的中国人,在外面漂泊了那么久了,都想叶落归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