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夏煊泽:林丹全面压倒李炫一 李崇伟难成顶尖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006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圆满结束。在五个单项的比赛中 ,实力强劲的中国羽毛球队收获了其中的男单、女单、女双、混双四枚金牌。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了在北京的国手、2001年全英赛男单冠军夏煊泽,请他对几场决赛做了点评,整理如下。

  新浪体育:你平时更多的是关注男单的比赛吧,评价一下这次男单的决赛,林丹和
李炫一都是实力强劲的选手。

  夏煊泽:从实力上来说,还是林丹更占据优势,因为从以往的战绩来看,林丹很少输给李铉一,所以这就导致了李铉一信心不是很足,开始的比赛中还可以看出他在和林丹拼,但是越往后越可以看出他的信心不足。而林丹的求胜欲又很强,凭借这样的求胜欲,两个人的心态就完全不一样了,所以林丹无论从实力还是心理上都战胜了李铉一。

  新浪体育:在这次全英公开赛中,我们记住了一个名字,就是李崇伟,在瑞士比赛中你在决赛中也和他交手过,在这次英国比赛中陈宏也是负于了李崇伟,林丹却在决胜局逆转李崇伟。

  夏煊泽:这名选手可以说有进步,但是要成为一名高水平的选手似乎很难。从实力上讲,跟中国的优秀选手还是有差距的。

  新浪体育:这次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国取得了四金,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唯独失去了男双这枚金牌,请您谈一下男双的比赛吧?

  夏煊泽:比赛的输赢都是很正常的,所以这次中国男双没能夺金很遗憾,但是比赛中什么样的结果都可能发生。

  新浪体育:评价一下男双决赛中丹麦和

马来西亚这两对选手吧。

  夏煊泽:我觉得这场比赛还是丹麦占上风,无论从实力上还是从经验上,丹麦显然是略胜一筹。他们在前半场的封网比较好,在后场的进攻性也比较大。马来西亚的那对选手开局打的一般,他们在第二局才算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吧,但是这常比赛感觉他们像是在“陪太子读书”。一场比赛的输赢主要看关键球的处理,这一点丹麦的选手做的比较到位,而且整场比赛中,他们的站位也都比较好。

  新浪体育:在混双比赛中张军/高崚这对选手很受瞩目,评价一下他们在决赛中的表现吧。

  夏煊泽:混双决赛中,张军/高崚的前两局打得比较被动,但是他们凭借着一种不放弃,一种坚持的精神,最后变被动为主动,最终赢得了比赛,这也正体现出了我们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吧,包括后面林丹的比赛,在他身上也同样可以看到这种精神。

  新浪体育:你觉得为什么他们前两局打得比较被动?因为思想上还没放开吗?

  夏煊泽:因为对手是英格兰的选手,所以他们占据着主场的优势,开局会打得比较适应,但是张军/高崚整体上发挥还是正常的,后面打得也比较顺畅了。

  新浪体育:女单的比赛是一场内战,而这次老将张宁输给了谢杏芳。

  夏煊泽:张宁的个子比较高手臂比较长,所以身体优势使她具有进攻上的威胁,但是这场比赛中,张宁的线路组合不是特别强,有些不积极,而且双方的实力都差不多,彼此又比较熟悉,所以谁输谁赢也都很正常。谢杏芳在比赛中状态更好一些,在速度和节奏方面控制的比较好,前半场打得速度比较快。两人实力差不多,所以输赢关键是看比赛中的状态吧。

  新浪体育:这次全英国公开赛跟德国的比赛一样,也是收获了四金,这次比赛中国羽毛球有哪些收获呢?

  夏煊泽:虽然两次比赛都是收获四金,但是英国的这次比赛的金牌更具分量吧,因为这次的高手比较多,

中国队也是派上了全部主力。收获方面,第一,是锻炼了新人吧,像陈金这些小将,他们应该从中得到了很多的锻炼。第二,在一些场次中中国选手能收获很多,经验上的,技术上的,比如混双的比赛中,中国的选手就经受了很多考验,这对他们是一个很好的积累。

  (黄瀛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