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重炮炮轰天津王朝 女排联赛决战谁主沉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6:40 辽沈晚报

  随着实力强大的天津女排昨日次回合轻松击败河南女排,2005至2006赛季女排联赛的王者之争已浮出水面:老牌冠军天津女排将迎战由楚金玲、王一梅、刘亚男、张越红四大国手为核心的辽宁女排,是王朝依旧还是乾坤重整?这将在2月5日展开的两强巅峰对决中一见分晓,而评检两队实力则是各有千秋。

  历史战绩 津盛辽衰

  在近四年的联赛中,辽宁女排与天津对阵鲜见胜绩,据统计,辽宁女排最后一次击败天津队还是在三年前的国内女排锦标赛上,但当时天津女排一些主力选手抽调入国家队,而辽宁女排则阵容完整,这一胜利也未免显得胜之不武。在近些年的比赛中,天津女排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辽宁女排,辽宁女排的局部反击虽打得虎虎生风,但综合实力的不济使其每每功亏一篑。

  实力对比 津全辽偏

  四连冠的天津

女排整体实力之强大是不容置疑的。天津队用小将殷娜顶替了有伤在身的主攻手王莉,但在老二传丁红莹的合理调动和多位名将“保航”的情况下,殷娜的攻击效果并不比王莉逊色,在丁红莹的调度下,殷娜、李娟配合张萍、李珊,将天津队的强大火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殷娜则成为天津令人震惊攻势中最锋利的一把尖刀。

  相比之下,上赛季仅名列第5的辽宁女排则“强项过强、弱项偏弱”。辽宁女排的网前实力令人生畏,楚/王组合的网前联手打击势大力沉,副攻刘亚男的随机穿插,加上老将张越红的神勇及两名实力派新手李想、颜妮的迅速成长,辽宁女排的得分能力相当了得。不过,这支新老搭配的球队弱点也很明显,主要表现在二传手的稚嫩上,由于二传发挥忽高忽低,辽宁女排的临场表现也缺乏始终如一的稳定性。

  主帅谋略 辽狂津谦

  对即将揭幕的辽津决战,老帅岳金库指出:“天津队实力很强、经验丰富、防守出色,在各个环节上都没有明显漏洞,不过这并不意味我们就一点机会都没有,如果我们能充分发挥出强攻特长,并能适当抵消对手的犀利攻击,击败老牌冠军并非没有可能!”展望辽宁女排的未来走势,岳金库自信表示:“虽然天津女排目前实力强大,但这支球队的年龄结构正趋于老化,而辽宁女排则处于上升期,随着年轻选手的不断输入与成熟,经此消彼涨,辽宁女排终将赶超天津女排。”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是处世低调的人,此人部署明智周密,一向注重赛前作业,球未开赛似乎样样不行,比赛一旦打响则所向披靡,谋定而后动是王宝泉的内敛杀招。

  本报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