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虎张翔助川男排战胜河南 周建安:他没到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6: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黄龙男排昨天终于回到了主场射洪,他们用一场胜利作为献给广大球迷的新年礼物。在“雄起!”的助威声中,川男排3∶1战胜山东队,取得了今年联赛第一个主场的胜利,这也是春节前四川男排的最后一场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和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

  主角

  张翔:我会努力恢复的

  虽然四川男排近几年的成绩并不理想,但当年“五虎”中惟一还活跃在赛场上的张翔却依然能够得到四川球迷的最高礼遇。从球员进场开始,张翔就赢得了最多的尖叫声,而赛场上的张翔依然是能够“一扣定江山”的人物。面对家乡的球迷,并不太爱说话的张翔表示:“我会努力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帮助四川队的年轻队员尽快成熟起来。”

  什么是老将的作用?看看昨天赛场上的张翔就知道了。四川男排由于年轻队员偏多,在场上的发挥有很大的起伏,到了关键时刻张翔不但能够得分,还能够在场上“喊”醒身边的年轻队员。有位坐在记者旁边的老球迷说:“四川队如果没有张翔,很难想象结果会怎样。”全场比赛张翔不是起跳扣球最多的队员,但却是得到关键分最多的队员,他那一脸霸气是其他队员还不具备的。“这场比赛发挥得还可以吧,作为老队员我在场上就应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我会把自己所有比赛的经验毫不吝啬地传教给年轻队员,希望通过自己的‘传帮带’让年轻队员尽快成熟起来。”张翔说。比赛结束后,张翔并没有像其他队员那样狂欢,他独自收拾着自己的衣物。当记者把张蓉芳说“还需要继续努力”的话转达给他时,张翔笑了一笑,笑容中透出一股自信。

  教练

  张利明不计较结果

  比赛开始前,张利明换上了西装,这是排管中心对教练穿着的硬性规定。“什么都还需要一个过程。队伍前三场比赛除了打河南问题大一些,其他两场发挥都很正常。”张利明赛前这样告诉记者。赢了比赛后,张利明也显得很轻松,对于能否进入小组前两名,他表示:“一场一场地打吧,还有两场比赛。其实什么结果都可能发生,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只要队伍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我都可以接受。”对于目前四川存在的问题,张利明认为:“过年我们会少放两天假,问题需要慢慢来解决。这场比赛队员的发挥还是不错的。”

  权威

  张蓉芳现身川男排主场

  张翔还需努力

  在周建安正式上任后,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一直对他的工作非常支持,昨天还专程赶到射洪来观看四川队和山东队的比赛。比赛结束后,对于张翔能否进入国家队的问题,张蓉芳笑着说:“肯定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嘛。”

  昨天下午当记者抵达四川男排下榻的射洪电信宾馆时,正好碰见张蓉芳和周建安在等电梯,两人此时刚刚吃过晚饭。张蓉芳此次来射洪除了观看一场男排联赛外,还将与新上任的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进行沟通。从两人坐上主席台开始,就不停地在进行交谈,兴起时还用手比划起来。张蓉芳和周建安的同时出现,也让场内的队员更加兴奋,因为他们知道这两人对谁能进入新一届中国男排具有决定权。

  见到记者总喜欢说“我都怕了你们了”的张蓉芳赛后还是被记者“抓”住问了起来。对于现在男排联赛的水平,张蓉芳认为:“全运会结束后有些队伍经过了调整,实力有所下降,但总的来说比赛的激烈程度并没有下降。打联赛对于中国男排的整体水平还是有很大的帮助。”当记者问起四川男排老将张翔以现在的水平能否进入国家时,张蓉芳打起了太极,“水平高肯定就能进国家队啊。”记者继续追问:“以这场比赛的水平来看能进国家不?”张蓉芳笑着说:“肯定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嘛。”

  新帅

  二哥:张翔没到最佳状态

  经过两天短暂的休息,周建安又出现在了四川男排的主场。不过和以往来这里不同,这次他坐上了主席台。看着四川男排年轻队员的时好时坏的表现,周建安虽然心里着急,但他也只能端坐着观看比赛。“张翔还没有达到他的最佳状态。”周建安赛后说。

  本赛季开始之前,周建安上调到国家队,四川男排的教鞭传给了自己的好兄弟张利明。因为身体不适而放弃去上海看比赛的周建安放不下自己调教了几年的四川男排,昨天还是出现在了射洪。在周建安上任后,围绕着张翔再度复出后能够进入国家队的争论就没有停止。昨天比赛后周建安再度重申了自己的选材标准:“国内水平最高、状态最好的运动员肯定要进国家队。张翔如果达到了这个标准,我肯定会让他进国家队。”对于张翔现在的状态,周建安表示:“从这场比赛来看,张翔的状态肯定要比前几场好一些。他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现在他还没有达到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

  本组稿件均由特派记者陈浩发自射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