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洛文尼亚乒球赛中国揽四冠 王皓郭跃男女单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洛文尼亚消息,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国际乒联2006年的第一项职业巡回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经过了4天的激烈厮杀落下帷幕,新老结合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大获全胜。王皓和郭跃夺得男女单冠军,郝帅和马龙夺得男双冠军,李晓霞和郭跃夺得女双冠军,中国队在2006年书写了公开赛的开门红。

  男子单打比赛闯入四强的分别是一、二号种子王皓、陈玘以及斯洛伐克选手塞里达
、塞黑双打好手卡拉卡塞维奇。在半决赛中,中国青年家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取得了胜利,其中王皓4比1击败塞里达,陈玘4比2淘汰了卡拉卡塞维奇。一如赛前的预测,最后王皓和陈玘在决赛中相遇,实力略高一筹的王皓在比赛中围绕陈玘的反手位展开了猛攻,并频频侧身抢拉,最终以4比2的比分捧得冠军,也为自己在2006年一扫之前的阴霾开了一个好头。

  实力强大的中国女单在四强中占据了三个席位,面对强大压力的怪球手陈晴利用打法上的优势打了二号种子李佳薇一个措手不及,她利用长胶和正胶的不同性能频频得分,最后以4比1击败对手闯入决赛,同时也创造了个人巡回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此外,郭跃以4比1轻松击败队友李晓霞,决赛中,郭跃没有给陈晴任何机会,4比0拿到了自己2006年的第一个大礼,相信这个冠军能给日前状态低迷的郭跃带来一丝阳光。

  男子双打比赛的决赛,在一对中国选手和中国、克罗地亚跨国搭档之间展开。单打纷纷失利的郝帅和马龙在最后关头抓住了机会,他两联手4比1淘汰了队友李平和克罗地亚人托希奇的临时搭档。而此前不经常配对打比赛的郭跃和李晓霞则经受了考验,她两在配合等方面均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以4比2淘汰了新加坡组合孙蓓蓓和王越古。到此为止,

中国队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大获全胜,包揽全部冠军。

  1月24日到1月28日,欧洲高手云集的克罗地亚公开赛将在萨格勒布点燃烽火,中国队除了原有人马外,一姐张怡宁将飞赴战场,中国国手也将在国外渡过除夕之夜,让我们祝福他们好运。(济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