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张军/高崚挽救五赛点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0:03 新华网

  新华网伯明翰1月22日电(记者马邦杰) 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张军/高崚22日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混合双打决赛中,在挽救了5个赛点之后以2:1战胜卫冕冠军、英国本土组合罗伯森/埃姆斯,夺得金牌。

  张军/高崚首局曾以11:5领先,但随后其配合出现了问题,连续被对方抓住漏洞,“送给”对手10分,自己仅得1分,反以12:15失利。

  在第二局中,张军/高崚曾以13:10领先,结果被对手连追4分,竟然被对手拿到了“赛点”。这时奇迹发生了,双方开始了拉锯战,游走在“死亡边缘”的张军/高崚连续两次发球没能得分,但却成功挽救了5个赛点。这对奥运会冠军组合在第三次夺回发球权后连得4分,以17:14夺得这场艰苦拉锯战的胜利。英国选手兵败如山倒,第三局上来就连连丢分,最后以1:15败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