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尚有李:罗雪娟显"雍容" 郭晶晶错失黄金分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0:02 新京报

  

时尚有李:罗雪娟显"雍容"郭晶晶错失黄金分割
时尚有李:罗雪娟显"雍容"郭晶晶错失黄金分割

  上周,中国游泳队的两大金花郭晶晶和罗雪娟一起主持了游泳队的春节晚会。而两人的晚装亮相,虽然看得出来是费了心思,但仍有许多不足之处。

  晚装本来应该是最不容易出错的一类服饰。技巧有二:1、留心一下每年的流行发布
会,了解一下大致趋势,然后配合一下自己的身材、肤色就基本OK了。实在对自己的F(FASHION)Q没有信心的话,我们提过那件每个女人衣橱里都该有的黑色小礼服也足够你应付场面。2、如果晚装裙本身过于平庸,一件夸张的饰物完全可以帮助你来突出隆重感;而本身已经是很繁复、华丽的晚装,则可以选择任何首饰都不佩戴,免得画蛇添足。

  先说罗雪娟。今年春夏的流行趋势延续了去年浪漫、轻柔、粉嫩的特色。罗罗这件粉色礼服裙,就是去年很流行的高腰加复古小蓬裙设计,今年也不算过时,可是她没有注意配合自己的身材,导致整体效果看上去有点“憋”———在骨感MM身边,如此鲜嫩的颜色来配合如此“雍容”的身形绝对是个失策;而且细吊带礼服裙也是个失误,因为臂膀确实太过结实,如果用一条流行的皮草披肩来掩饰一下就比较合理。

  再说郭晶晶。今年春夏的另一个趋势,就是一切剪裁都以修饰曲线为主,腰封的设计很常见。郭晶晶这次就选择了腰带装饰。可是她也有失误,就是过于自信地没有选择一件连身裙,而是自己“特地”搭配了一下,结果就是湖绿色的雪纺上衣过于修长,一下子把黄金分割破坏掉,变得上下身一般长;而绿色丝绒裙的腰带设计更强调了这一效果,于是上身比下身还要长了。这里也给大家提个醒:如果没有专门的造型师搭配,而自己又是非专业人士,最好还是老老实实地选择连身晚装裙,千万别自以为是地“精心”搭配。

  最后值得提示的就是,在一片轻盈澎湃的绚丽春色中,白色成为今年设计师们的新宠,大放异彩。无论是Chanel演绎的清秀可人,还是D&G的

性感娇俏、Givenchy的简洁大方,都在宣告着白色将是今年春夏不容我们忽视的一色。也许一件白色晚装裙是你今年该添置的,但是别忘了下手的时候考虑一下自己的身材和肤色哦!

  □李木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