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代表团团长预测都灵 重夺亚洲老大是最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奥运开幕在即,日本奥委会官方主页记者后藤忠宏昨天对日本代表团团长迟冢研一进行了专访。继韩国一月初宣布将重夺亚洲冬季运动老大的目标以后。迟冢在专访中声明日本的目标同样是战胜中韩两国,派出了除长野冬奥会以外最大代表团的日本队完全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

  迟冢表示本届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将派出由60名男选手和53名女选手组成的113人的庞
大军团。这是除了长野冬奥会116人规模之外最大的一次。上届盐湖城冬奥会虽然金牌数大幅缩水,但是处在4到8名之间的选手则增加了很多,本届奥运会将是日本代表团收获的时刻。

  在被问及夺金项目时迟冢对于日本国内近来吹捧的女子单人滑选手表示担忧,他表示虽然村主章之,荒川静香等实力很强,但是面临俄美选手的夹击,想获得金牌难度很大。相反

日本队夺金的重头戏将集中在速度滑冰项目,由四朝元老清水宏保和冈绮朋美领先的日本队将向男女500米项目的两块金牌发起冲击,其中男队因为拥有世界记录保持者加藤条治希望更大。

  此外短道速滑男选手寺尾悟虽然年届30,但是在本年度日本短道锦标赛中打破了沉寂2年的500米和1000米的全国记录,都灵爆冷并非不可能。而由葛西紀明和原田雅彦领衔的日本跳台滑雪队则有望向奖牌发起冲击。

  说道日本的黑马项目,迟冢表示女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里谷多英的回归将很可能为这个日本以前的强势项目再添一把火。他预计日本完全由信心在这个项目上连续三届奥运会都获得奖牌。而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项目来源于新兴的单板滑雪U型池项目。女子选手中岛志穗和男子选手小久和宏都有实力为日本获得金牌。“加上这些可能的黑马项目我们完全有实力向中国和韩国叫板”,迟冢研一对此满怀信心。(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