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茵泪流满面:真要走舍不得 还要和排球打交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07 都市快报

  亿嘉女排与辽宁女排的比赛刚结束,场中扩音器里突然传出“殷茵宣布正式退役,这是她在浙江的最后一场球……”这时,主帅徐建德上前和弟子激动拥抱,领队滕穗莲给刚打完球的殷茵递上了一束鲜花。刚才还笑着和队员庆祝胜利的殷茵在刹那突然凝固了笑容,泪水顿时流满了脸颊。

  真要走了,舍不得啊!

  33岁老将殷茵退役的消息,让在场的所有人始料未及,没有人想到殷茵会选择这个时候离去。“真要走了,舍不得啊!”殷茵哽咽着,“本来还好好的,但一下子觉得要走了,心里就特别难过,我把自己的青春都洒在了球场了。”

  在排坛拼搏了18个年头的殷茵,其实早就有退役的打算,但浙江

女排实在离不开她,所以几度大力挽留,她又为浙江队打了两个赛季的联赛和
十运会
。出国、婚姻、伤病……所有种种的个人问题,让她实在难以为继,她只能选择离去。

  还要和排球打交道

  “她为浙江女排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我们很感激她。”徐建德尽了最大可能挽留殷茵,但也是无可奈何,“我是很不情愿让她走的,队里哪个年轻队员技术比她好?”不过,徐帅充分理解殷茵:“这天迟早要发生的,运动员总该有自己的新生活。”

  打了半辈子排球,最让殷茵难过的是去年十运会进前四的比赛中,在领先江苏队十多分的情况下竟然被对手逆转。而回忆最高兴的事却让她犯难,“没什么特别的,人总是这样,痛苦的往往容易记得,高兴的?反正只要赢球我就高兴!”

  退役后的殷茵还将留在省体训大队,用她自己的话说,“还要和排球打交道”。

  (特派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