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八年心绪一朝皆落尽 殷茵退役难抑热泪夺眶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01 杭州日报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赛场广播传来了亿嘉女排主攻手殷茵退役的消息。广播稿是主场组织方现打的,因此所有人都在场上愣了数秒钟。殷茵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她退役的决定亿嘉队内早已作出,而在数千人面前宣布离去的消息,还是让她有些措手不及。

  现场——亿嘉主教练徐建德把一束鲜花送到了殷茵手中,接着是即将离去的老将陆续和战友们拥抱。亿嘉虽然在主场赢得了对辽宁的比赛,却因小分不及而没有进入最终决赛
,队员前一刻还是蔫蔫的,当听到殷茵离去的消息,所有人无不是含着眼泪呼喊着她的名字,许多女球迷拿着本子挤开人群找殷茵签名,感性的女人儿啊!

  遗憾——“十八年,我在排球场上度过了十八年。虽然我早就知道这一天会到来,但当再一次由别人提醒了这一刻,我还是忍不住。”嘈杂的球场,殷茵颤抖的声音很小很小。

  “这样的结局不是最完美的,但我还是很满意,球场上,我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殷茵回忆,去年全运会对江苏的那场比赛,将决定浙江

女排能否进入前四名,当时浙江队大比分领先,却没有最终赢下比赛,那一场失利让即将离去的她有了刻骨铭心的痛。

  快乐——“和他们,和一起打球的队员啊,教练啊,领队啊一起拼搏,就是快乐的。每一次赢球都是快乐的,虽然我没办法记住每一次赢球的场景,但今天,现在,我还能回忆起那种感觉,甜甜的,很温暖,感到自己并不孤独。”没办法,眼泪实在太多了,一旁乖巧的罗喻塞上一张白纸巾。

  赠言——“队里面那些和我一起拼搏过的小队员们,我祝她们能打出属于自己的排球生涯,能重塑浙江女排的辉煌。”

  徐建德主教练也有很多话要对殷茵说,而内向的他还是选择了在殷茵离开场地之后吐露了心声,“她本来早该去寻找另一种生活的,但她留下来了,还撑起了亿嘉女排。其实我很无奈,队内的小队员还是没办法打得像她一样出色,我真舍不得让她走,虽然我知道这样想很不应该。”

  去向——“我虽然离队了,但我想以后的工作还是会和排球运动有关,具体怎么样还得听领导的安排,我想过年以后会有一个结果的。”殷茵说道,“这次没打进决赛,只能去河南的客场争第三名了,我要努力去打好这最后一场球。”(杭州日报路桥1月21日电)

  (见习记者廖旭钢 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