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女排狮虎搏兔善始善终 走过场也不放松对自己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半决赛首回合的大比分获胜让天津女排几乎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今天下午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在很多人看来甚至成了走过场。不过天津队上下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昨天下午球队进行的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中,天津队的姑娘们依然兢兢业业。通过打好半决赛来保持状态,进而更好地准备决赛成了天津队本场比赛的唯一目的。

  首回合拿到33分的巨大优势让天津队从本周开始已经将备战重点转移到了辽宁队身
上。不仅每天的分组对抗替补一方开始模仿辽宁队的特点跟主力一方周旋,而且球队甚至在周二就预订了大年初五前往辽宁队主场辽阳的车票。即便如此,对于今天跟河南队的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天津女排仍然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在昨天的训练中虽然看不到天津队专门演练对付河南队的战术,但每个训练内容主教练王宝泉都对弟子们的要求相当严格。由于首回合河南队就对天津队的发球极不适应,第一局25:8的失利几乎就是因为不适应杨洁、李娟、李珊等人的发球造成的,因此在昨天训练的最后,天津队还进行了长时间的发球和一传练习,这恐怕也是赛前天津队进行的唯一一项针对河南队的训练内容。

  对于今天这场几乎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还是显得比较重视:“虽然我们领先的优势比较大,但第二回合比赛毕竟还没有打,所以我们队还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在王宝泉看来,虽然球队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决赛,但队员们绝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请大家放心,我们还会尽全力去打好每一个球。这是在主场的比赛,天津队不仅要延续这几个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还要通过这场比赛让队员们保持好状态和球感,好为后边的决赛做准备。”最后王宝泉透露,这场比赛还是会以主力队员为主来担纲,“如果时机成熟的话,我会派年轻队员上场去打一打,但这毕竟是半决赛,我不可能因为第一回合赢了,第二回合就全派上小队员去打,毕竟后边的决赛还是要以老队员为主,让她们保持好状态和信心是最重要的。”

  此外,在昨天举行的首场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中,辽宁队虽然以2:3客场不敌浙江队,但仍以小分优势率先杀入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