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短池世界杯柏林站首日 乌名将破纪录中国队获3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1月21日,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结束了瑞典斯德哥尔摩站的比赛后,从北欧进入了西欧赛区,并马不停蹄地在柏林开始了本赛季第5站的比赛。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一共进行了17个项目的决赛。相比于上站的暖身,本站的争夺更为激烈,特别是男子比赛更是如此。在这种氛围下,50米蛙泳世界记录也被改写,乌克兰名将利索戈尔就以26秒17的成绩将该项目的新记录“提速”了0.03秒。

  而中国队运动员在首日赛事中表现一般,男子项目颗粒无收,只在女子项目中收获了3 块铜牌。其中,陈艳艳夺得了女子50米仰泳项目的铜牌,谭淼获得了女子800米自由泳的季军,赵晶则获得了女子200米仰泳项目的第三名。除男子50米蛙泳外,今天的16项决赛比赛基本赛果如下: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虽然中国选手谭淼虽然进入决赛,但最终只获得了第8名的成绩,本项目金牌被上站该项目的冠军得主,英国选手马歇尔以1分54秒53的成绩摘得。

  而在女子100米蛙泳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罗楠获得了第五名,美国的科克以1分05秒63再度夺魁,把上站中紧追自己的两名英国选手继续甩在了身后。

  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赛,中国运动员焦刘洋在上站中曾获得此项目的铜牌,不过她在本站竞争激烈的决赛中发挥一般,最终位列第四,该项目的前三名分别是南非的鲁特斯、斯洛伐克的莫拉夫科娃以及法国的波普谦卡,其中冠军的成绩是58秒42。

  女子50米仰泳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陈艳艳获得了铜牌,在上站比赛中并未出战的两名德国名将皮奇和布彻尔特则包揽了冠亚军,冠军成绩是27秒20。

  而日本名将中西悠子则以2分09秒54的成绩摘取了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金牌,两名波兰新秀巴拉娜沃斯卡和俄班兹耶克分获2、3名。

  女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荷兰名将威尔德胡伊斯以24秒32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而白俄罗斯的哈赫洛娃和瑞典的卡梅林紧随其后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在女子8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中国的谭淼和李莫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并最终分获第3和第7名。本项目的冠军是日本名将柴田亚衣,她的夺冠成绩是8分18秒76。

  而女子200米仰泳的角逐中,中国年轻的参赛选手赵晶最终不敌日本名将伊藤华英和德国的布彻尔特获得了铜牌,伊藤华英的冠军成绩是2分05秒67。

  在男子项目中,法国选手伯纳德以47秒90夺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德国运动员戴伯勒和俄罗斯的拉冈诺夫分获2、3名

  而日本男选手也展示了他们在混合泳项目中的优势,佐野就在男子400米混合泳项目中以4分06秒85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比他在几天前瑞典斯德哥尔摩站中的成绩还要快0.13秒,波兰运动员沃杰特和法国的罗斯图谢尔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中,美国选手拜尔在前50米落后德国老将鲁普拉泽0.15秒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51秒41的成绩夺得了冠军,鲁普拉泽和日本的森田智己分获2、3名。

  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国选手陈彦龙继上站之后再度进入了决赛,并最终获得了第7名。本项目的冠军被波兰选手科泽尼奥夫斯基以1分53秒08的成绩获得,而这个成绩也较上站有了0.2秒的提高。

  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德国选手比德尔曼以3分41秒94的成绩获得了冠军。上站中在该项目表现优异、一举夺魁的中国小将张琳因为在预赛中发挥欠佳,排在第15位,所以遗憾地失去了进入决赛的机会。

  而在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上站因微弱劣势痛失金牌的俄罗斯选手凡尔科终于得偿所愿,以2分08秒10得成绩获得了冠军。而上站该项目冠军得主英国的吉克里斯最终获得了铜牌,本项目的亚军则属于法国的杜博斯克。

  男子100米混合泳的冠军属于一路领先的德国老将鲁普拉泽,他最终的成绩是53秒52,法国选手盖拉弗亭与另一名德国运动员延斯分列2、3位。

  而今天最后一项结束的男子50米蝶泳比赛的冠军属于

乌克兰选手布瑞厄斯,他的夺魁成绩是23秒30。德国的约翰内斯与俄罗斯的科洛特叶什金分别获得了该项目的亚军和季军。(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