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洋经历超女式选拔过程 坦言传递火炬让自己更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17 竞报

  如果一定要把这批都灵冬奥会的三星火炬手分门别类,那于洋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学院派”。倒不是仅仅因为其“出身”,目前还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而是她身上实在有着太浓郁的传统学生气。

  三星公司提供给记者的火炬手名单中,有“是否参加培训”一栏,其余人都选择“是”,唯独于洋填了“可能要考试”。

  超女式选拔过程

  采访100个火炬手,问他们传递过程中的最大感受,99个都会跟你说“很激动”,剩下的那个,答案也无非是“特别激动”。 自然不例外,于洋关于那400米的讲述,也远远没有之前在国内的选拔过程来得有“可读性”。

  6月10日,于洋记得很清楚,那是三星火炬手征集报名截止的倒数第二天,她急急忙忙按照要求上传了一张可以“展示个人体育风貌”的照片。到现在于洋都很庆幸自己当初在影楼拍艺术照时,摆过一个扛着

网球拍的POSE。

  接下来就是天昏地暗的拉票。自打有手机以来,于洋还没试过在半个月里发出那么多条短信。每天,她都把早已编好的短信发给不同的朋友,鼓动他们在网上投票,由于一个IP地址只允许投票一次,所以于洋的短信每天都发给电话本里的一部分朋友,分批的好处是“这样可以保证每天票数都会有增长”。

  仅仅“杀熟”当然是不够的,很快,于洋的投票链接就被各地的朋友放进了北京、上海、安徽等大学的BBS,连爸爸单位的同事和哥哥以前的战友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很有点“超女”的意思。

  “我们到了

意大利后,也曾聚在一起谈论当初各自是怎么拉票的,居然发现每个人的手段都差不多,于是一阵大笑。”于洋说。

  摇滚乐传递感觉

  由于这支队伍中有两个人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北京段火炬传递,于洋从“前辈”那里听说传递活动结束后,火炬可以归火炬手所有。但是在出境培训的时候他们被告知每个火炬价值302欧元,相当于3000元人民币,不会免费赠送。究竟买不买呢,于洋想,家里应该会支持的吧。愁眉紧锁之际,三星一名领导登台,称火炬已被公司买下,会作为礼物送给每个人,“当时那个开心哦!”1月15日上午,怀揣着爸爸的全球通,从没坐过飞机的于洋走进了

波音747的宽大客舱。

  于洋说自己很幸运,因为他们跑的路段相对偏僻,有的火炬手身边除了警察没有一个观众,但她下车后,不少当地人都过来跟她合影。意大利的气温很低,但在等待上一棒火炬手跑来的时间里,开过来一辆媒体车,放着震耳欲聋的摇滚乐,经过身边的时候,整个地面好像都在颤动。那一刻,于洋说,她“来感觉了”。

  同龄人比我成熟

  接下来的事情,于洋费了很大的力气回忆,以致把采访的气氛都搞得有点僵,却还是没说出几句来。记者只了解到,故事发生在下午一点半,很标准的一个意大利午后。马路的一边是河流,另一边是挥舞着旗帜的群众。

  火炬很沉,于洋换了几次手,她每次在学校参加800米测验时都极为痛苦,但这400米却跑得一点都不过瘾。是不是以后应该举着火炬进行考试呢?哦,还有,她身边的一个护跑手有点啰嗦,不停地用英语问于洋从哪里来叫什么名字现在什么感觉认不认识下一棒传递手……

  “反正一下子就没了,大家都这么觉得。”问当时最深刻的感觉,于洋只是尴尬地笑,“不过这次出去,我有一些感触,我想我会在今后试着改变一下自己。这次很多和我差不多年纪的人,感觉上要比我成熟得多。他们在大学里的时候就已经接触社会,很多人在做兼职,而我却缺乏这样的经历,有些事情不太在行,包括化妆和搭配衣服这样的细节。”

  文/本报记者李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