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留申科带病上阵发挥出色 短节目比赛后暂居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当地时间本周五进行的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享有“冰王子”美誉的俄罗斯著名选手普留申科带病上阵发挥出色,以82.80分的成绩暂居首位。2004年欧锦赛冠军法国选手茹贝尔以77.85分位居次席,去年世锦赛冠军瑞士选手兰比尔以74.73分排名第三。

  虽然因患流感身体状况欠佳,但是比赛中普留申科基本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普鲁申科唯一的失误是在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中,他第一跳落地时有些不稳,导致第二跳只完成了两周。但接下来普留申科凭借新编排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步伐和设计独特的旋转征服了观众和评委,最终得到82.80分的高分。赛后普留申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今天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当然也不能算差。开场后我有一个失误,但是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我表现得还不错。感冒严重影响了我的体力,直到现在我还感到呼吸困难并一直咳嗽。”

  比赛中茹贝尔出现了和普留申科同样的失误,在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中,他第一跳落地不稳用手扶了冰面,导致第二跳也只完成了两周。而兰比尔的运气则更差,他开场后在做三周半跳时摔倒在冰面上,严重影响了技术得分。事实上,在这个跳跃动作上存在的问题已经困扰了兰比尔长达一个赛季。

  对于茹贝尔怀疑其赛前诈病只是在利用心理战术干扰对手的说法,赛后普留申科做出了回应。他说:“一周前我患上了流感,发烧38度并卧床不起。多亏我的医生每天两次为我静脉注射,三天后我才慢慢恢复过来。我原以为不能参加本次比赛了,因为按照过去的经验,我感冒后不会痊愈得这么快。幸运的是奇迹出现了,我要感谢上帝。”

  男子自由滑比赛将于当地时间周六下午进行。如果普留申科最终夺冠,那么这将是他个人的第五个欧洲冠军头衔,同时也将是俄罗斯连续第二年包揽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所有四个项目的金牌。 (源慕求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