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希腊总理夫人与中国娃娃畅想奥运 赠雅典奥运纪念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9:22 中国新闻网

  “我给你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礼物,那就是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的纪念徽章……”希腊总理夫人娜塔莎·卡拉曼利斯今天在此间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对孩子们如是说。

  在短短一小时的参观中,娜塔莎一行作为上届奥运会的“东道主”,与中国娃娃一同聚焦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二00八年奥运会。

  鲜花和掌声中,希腊总理夫人一行来到了中福会少年宫的大理石大厦。在这里,孩子们以江南民乐《茉莉花》欢迎来自希腊的“奥运使者”。希腊驻华大使夫人、希腊驻沪总领事夫人等也纷纷到场。

  在中福会少年宫计算机中心,孩子们为希腊客人演示了类人型机器人的“十八般武艺”。只见小巧的机器人不仅会俯卧撑,还能表演自由体操等奥运项目。

  机器人的“中国功夫”也相当了得,一套“机器人

太极拳”让希腊客人看得如痴如醉。娜塔莎问:“这都是孩子们自己编写电脑程序控制的吗?他们几岁?”当得知操作员只是一名初中学生时,她连连惊叹:你们很了不起!

  在电脑教室里,孩子们向希腊客人展示了刚刚完成的“奥运”电子贺卡。贺卡以雅典神庙为背景图案,孩子们在屏幕上打出“欢迎希腊总理夫人,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的字样,奥运会吉祥物——五个“福娃”也在屏幕上“闪亮登场”。

  十四岁的“电脑小神童”葛晨捷用英语向来宾表示欢迎,并邀请总理夫人在大屏幕上留下电子签名。娜塔莎听后很高兴,她选择在中国

长城和奥运火炬的图案背景上欣然留名。

  富有中华民族特色的传统书画也深深吸引了总理夫人。在飘着墨香的书法室,娜塔莎看到了中国书法“友谊长存”四个字,娜塔莎翘起大拇指说“非常棒”。

  临行前,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主任陈白桦向总理夫人赠送了印有创始人宋庆龄照片及题词的画册以及少年宫宣传片,希腊总理夫人则回赠了希腊的传统音乐、歌舞光碟、民族特色玩具等。娜塔莎还特别提到一份给孩子们的特殊礼物:雅典奥运会纪念章。

  陪同前往的中国驻希腊大使夫人乔杰欣然说道,这也许是总理夫人此番中国之行最难忘的一站。完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