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鲁茨卡娅满意欧锦赛表现 拒绝预测都灵冬奥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冠军俄罗斯选手斯鲁茨卡娅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很满意自己在本次欧锦赛上的表现,但是她不希望对都灵冬奥会女子单人滑项目的冠军归属进行预测。

  26岁的斯鲁茨卡娅在本届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发挥得非常出色。在自由滑比赛中,她七次跳跃除第三跳后内点冰三周落地时手扶冰面之外,其余四个三周跳均表现得无懈可
击。凭借优美的舞步、高超的艺术表现力以及拿手的提刀转,斯鲁茨卡娅最终得到126.81分的高分,并以总成绩193.24分,领先第二名、同胞索科洛娃15.43分的巨大优势毫无争议地夺取金牌。

  这是斯鲁茨卡娅第7次获得欧锦赛女子单人滑冠军,她的这一成绩打破了由挪威花样滑冰名将索尼娅-海妮和德国著名运动员卡特琳娜-维特共同保持的6次夺冠的纪录。索尼娅-海妮是上世纪30年代女子单人滑的传奇人物,除6次欧锦赛冠军外,她还获得了10次世锦赛和3次冬奥会的冠军。卡特琳娜-维特则是上世纪80年代的冰坛霸主,她曾经6次夺得欧锦赛冠军,并两获冬奥会冠军。

  “我认为卡特琳娜-维特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子单人滑选手,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打破她保持的纪录。” 斯鲁茨卡娅说,“纪录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也许10年或20年之后,另一名运动员会坐在这里,谈论着她打破了我的纪录。”

  “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是冬奥会前的一次很好的热身,我希望尽快将状态调节到最佳。”当被记者问到是否已经制定了都灵冬奥会的夺金计划时,斯鲁茨卡娅回答说,“很难说我对在冬奥会上夺得冠军有多大把握,我现在只想享受本次比赛的胜利。休息几天稍作调整后,我将重新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

  四年前的美国盐湖城冬奥会上,斯鲁茨卡娅不敌美国选手莎拉-休斯获得银牌。当时的比赛结果引起了人们对6分制评分系统的不满,随后国际滑冰联合会推出了新的COP打分法。斯鲁茨卡娅在本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再次向人们证明,无论采取何种评分标准,她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单人滑选手之一。

  在即将于下月举行的都灵冬奥会上,已经两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斯鲁茨卡娅将向自己的首枚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如果她能把现在的良好状态继续保持下去的话,那么将很难有人对她夺冠构成威胁。冬奥会结束之后,斯鲁茨卡娅才会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打算。 (源慕求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