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恢复点冰跳暂无定日 教练姚滨心里也没底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8:19 中国体育报

  1月20日上午九点半,是双人滑名将申雪、赵宏博冰上训练的时间。两人早早来到了综合训练馆,简单热身后,他们在教练姚滨的指导下分别进行了托举、螺旋线、步法等“局部”强化训练,但并没有成套合练。之前传闻20日恢复训练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跃”动作并没有出现。

  训练间隙,赵宏博不时抬起伤脚休息。1个小时训练下来,赵宏博显得很疲惫,“脚
有点累,脚趾头也有点疼!”他跟教练抱怨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姚滨解释道:赵宏博曾因伤休息3个多月,恢复冰上训练后强度一下子增大不少,尤其恢复跳跃训练后,赵宏博伤脚的肌肉、关节、包括脚趾头,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肯定会很痛苦。

  训练馆的墙上,清清楚楚标记着:“距离冬奥会还有21天”。而2月6日,申雪、赵宏博就将踏上都灵冬奥会的征程。但目前,困扰申/赵两人的最大难题“后外点冰三周跳”仍未恢复。“一个动作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要能在比赛中使用才算真正完成。直到现在,两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还没开始恢复,应该说,越临近比赛,我们面临的形势越艰苦。”谈及时间紧迫,任务艰苦,姚滨紧锁起了眉头,显得相当担忧。

  “宏博刚受伤时,我们一直在鼓舞他,也把形势说得很乐观。但从现在的局面看,真正的严峻时刻才刚刚来到。‘后外点冰三周跳’这个动作,小雪和宏博要在短节目中用一次,在自由滑中用两次,总共三次,但赵宏博不仅面临伤势影响,同时还存在心理障碍,就是在这个动作上受伤的。因此到底什么时候能恢复这个动作?比赛中究竟能不能用上?我们心里一点底儿都没有。”姚滨补充道。

  26日和27日,中国双人滑将进行第二次内部测验,在前一周的首次测验中,申雪/赵宏博并没有将跳跃动作加入,第二次亮相,申赵能呈现出什么样的状态?姚滨答道:“后外点冰三周跳肯定没有,两周半跳都难说。争取能把两周跳先用上吧,就算是不小的成功了。”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