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广东12届省运会筹备紧锣密鼓 开闭幕式方案已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1: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第12届省运会将于今年11月在佛山市举办,本届省运会恰逢广东第一届省运会100周年纪念,广东省体育局和佛山市政府为此在举办省运会的同时,还将举行“广东百年体育”系列纪念活动。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佛山市副市长、省运会筹备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冼瑞伦介绍了第12届省运会的筹备情况。

  借省运加快城市建设

  佛山市自2003年7月成立省运会筹委会以来,按照省政府提出的“新省运、新佛山、新水平、新形象”的要求和“一流环境、一流设施、一流组织、一流成绩”以及“精彩省运、活力佛山”的目标,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做好

城市建设和环境整治,是为省运会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到目前为止,以“一环”城际快速干线为重点的第一批21个主干路网工程建设已经有16个交付使用,全部工程将在省运会开幕前通车,届时将形成佛山现代化大城市的框架。而为了配合道路建设,佛山市还将进行市容整治改造,以整洁的市容环境迎接省运会。

  为承办本届省运会,佛山市投资15亿元人民币新建包括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和体育馆在内的3个中心场馆。目前体育中心和游泳跳水馆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各项设备的安装和管线的铺设工程,岭南明珠体育馆的建设也进入到室内

装修阶段。据悉,3个新场馆将力争在6月底投入试运转,而一批改造的场馆则将在6月底全面竣工。

  开闭幕式方案已敲定

  开、闭幕式是省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省运会筹委会通过招标方式已经确定了北京北奥公司为开幕式承办单位,现正进行大型文体表演总体方案的策划修改和充实工作;闭幕式文艺演出节目也在研究过程中。另一方面,省运会竞赛组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经过2005年承办佛山市运会、省少年赛和部分全国比赛的考验,竞赛组织工作能力得到了肯定。

  为了营造省运会的良好氛围,宣传推广和市场开发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一方面省运会的宣传工作逐步升温,已经确定了“鸿鸿”作为第12届省运会吉祥物,并围绕此进行了一系列新闻宣传活动。另一方面市场开发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对省运会吉祥物

商标申请了注册,并成功拍卖了省运会特许经营印刷服务权和成功签定部分赞助合同,为省运会筹集了部分运转资金。

  此外,佛山市政府还在行政接待、信息系统、安保工作和志愿者培训等方面进一步落实后勤保障,为承办省运会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佛山市体育战线的备战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届时佛山体育健儿将在省运会上力争佳绩。

  梁燕 赵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