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波罗想做冰上乔丹 美国短道速滑明星欲夺两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体育画报》本月推出了以2006年都灵奥运会为主题的专辑,其封面人物就是长着一副亚洲面孔的美国短道速滑运动员安东-阿波罗。在专栏记者特德-史密斯对阿波罗的专访中,这位美国奥运军团的领军人物表示自己希望在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冰上乔丹”。就在本月初,全美最大的男性时尚杂志《时尚君子》也对这位名将进行了专访。

  早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这位有着怪异发型,留着山羊胡的美国人就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虽然最后的胜利引来了韩国人的争议,阿波罗依然自信满满。当他的教练戴维-克里斯维尔问及他现在的目标时,阿波罗直言不讳的说:“我要做最强者,那就是冰上的乔丹”。而四年之后的今天作为美国代表团的招牌明星,阿波罗力争以自己出色的表现为美国代表团带来更多的荣誉。

  阿波罗迷上短道是因为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而短短3年之后也就是他14岁的时候就获得了全美短道速滑冠军,成为美国该项目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冠军。但是早期这位桀骜不逊的亚裔选手似乎更愿意成为一名匹萨饼的外卖者。不过1998年未能入选美国奥运代表团给了他及其深刻的影响。父亲告诉他,让他静静的想想。八天以后,阿波罗按下决心:他不仅要成为美国冠军,更要获得冬奥会的金牌。果不其然四年以后的盐湖城他夺得一金一银。

  在记者问道现在的心境时,现已23岁的他淡然的表示,每一个周,每一天,每一小时,自己的一切都投入到训练中来。为了让自己集中精力备战奥运,阿波罗坚持住在位于科罗拉多泉的队员公寓中。“我的朋友经常问我,为什么不搬出去住”,阿波罗表示,“但是对我来说住在公寓能让我时刻保持注意力,为了奥运会我总得牺牲点什么,这就是2002年奥运会给我的一点经验”。同样,阿波罗野非常注意自己的体能,身高5英尺8英寸,体重165磅的他绝对是短道场上的大块头,这使得他在滑行时有着极强的爆发力。

  阿波罗认为韩国人和中国人的实力都很强,而短道又是一个充满着未知的项目,上届奥运会

澳大利亚的布拉德波力德夺冠就证明了这一点。说到目标,男子1000米和1500米将是他夺冠的希望所在,前一个项目中国的李佳军和韩国的李昊锡将向他发起挑战,而后一个项目公认的王者韩国选手安贤洙同样对金牌虎视耽耽。不过阿波罗对自己依然信心百倍,他还开玩笑说,如果他将在都灵发挥出色的话,比赛回来他仍然会当一名匹萨的快递员,”因为

  我爱匹萨”,阿波罗笑着对记者说。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