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锦赛俄冰舞黄金组合三连冠 普留申科短节目居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进行的2006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了第四天的比赛。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两届世界冠军和欧锦赛冠军得主黄金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发挥正常再度位居榜首并顺理成章地摘得金牌,实现了欧锦赛的三连冠。在男子单人短节目比赛中,带病出战的俄罗斯冰王子普留申科当仁不让地排名首位,东道主选手茹贝尔紧随其后。

  在今天的冰舞自由舞比赛中,卫冕冠军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在法国音乐家比才的歌剧《卡门》的音乐伴奏下正常地发挥了水平,美中不足的是节目后半段的最后一个舞蹈托举上出现了一次小失误,但裁判们还是给出了103.32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他们以三项舞蹈总分202.32分连续第三次登上欧锦赛冰舞冠军领奖台。获得自由舞第二的是沉寂多年后刚刚复出的立陶宛组合德洛比阿兹科/瓦纳加斯,他们选择了英国作曲家韦伯的著名音乐剧《剧院魅影》作为配乐,最终获得了100.89分。值得一提的是,这对老将的技术得分超出了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只是输在了节目内容分上。东道主组合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99.81分)和乌克兰的夫妻搭档格鲁什娜/冈查洛夫(99.12分)分别排在自由舞第三和第四。尽管格鲁什娜/冈查洛夫仅列自由舞第四,但他们还是凭借前两项舞蹈的优势,获得了总成绩亚军(196.73分),这也为冈查洛夫33岁生日添上了一份喜悦。德洛比阿兹科/瓦纳加斯以0.55分之差(196.18分)获得冰舞第三名。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194.49分)获得第四名。以色列选手查依特/萨克诺夫斯基(188.91分)获得第五名。

  赛后,纳乌卡的手臂缠上了绷带,她解释说:“在做最后一个托举时,由于位置不够准确,而不慎被冰刀划伤。”本次冰舞比赛对于这对黄金搭档来说并非一帆风顺,他们的规定舞仅列第三,最终凭借创编舞和自由舞的优异表现才实现了三连冠的梦想。纳乌卡说:“三项舞蹈中,她对创编舞的发挥最为满意。自由舞也不错,除了这次小失误之外。”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而获得第三名的立陶宛老将德洛比阿兹科/瓦纳加斯更是得到了全场观众们的起立欢呼,观众们的支持无疑是这对老将精彩复出的最高奖赏!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三次世界冠军四次欧洲冠军得主,俄罗斯冰王子普留申科以82.80分暂列首位。04年欧锦赛冠军,东道主选手茹贝尔以77.85分紧随其后。暂列第三位的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瑞士选手兰比尔(74.73分)。另外两位法国选手达姆比尔(71.21分)和普里奥勃特(69.08分)分列第五和第六位。今天的比赛中,身体状况欠佳的普留申科基本正常得发挥了水平。只是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时,由于第一跳落冰不稳,致使第二跳只完成了两周。但他眼花缭乱的步法,设计独特的旋转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法国选手茹贝尔今天也犯了和普留申科累死的错误,开场的四周接三周的连跳由于第一跳落冰后手扶冰面,导致第二跳也只完成了两周。去年的世界冠军兰比尔今天开场的三周半跳摔倒,严重影响了技术得分,最终排名落在了法国选手茹贝尔之后。

  赛后,普留申科说:“我已经打了三天吊瓶了。目前呼吸还不太顺畅,一直在咳嗽。”他对今天的表现基本满意,并表示“真正的战斗是在自由滑。”茹贝尔赛后说:“我和普留申科今天都出现了小失误,兰比尔的三周半摔倒,短节目的结果公平合理。”

  男单自由滑比赛北京时间今晚11点半开始。如果普留申科能够如愿夺冠,俄罗斯也将继去年欧锦赛后,连续第二次包揽所有四项冠军。(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