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昨书公开信今吐肺腑言 杨明明:忠言逆耳无愧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7: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一封公开信引起了全国体操界的轩然大波,而公开信的作者杨明明并没感到太意外,在洛杉矶的家中他通过网络感受到了大家对他的支持。

  “我并不知道那封信会在今天见报,今天一大早一个荷兰的朋友打国际长途给我,
说在网络上看到了我这篇文章,还要念给我听。我马上打开电脑上网,不仅看到了我的这封信被原文刊登,而且还看到了那么多网友留言支持我,我非常感动。”杨明明说他想到了文章刊登后会引起一定的反应,但是“没想到反响会这么大”。

  昨天一整天,杨家的电话铃声不绝于耳,“主要是我们体操圈里的人,既有国内的教练,也有一些也跟我一样身在国外却仍然关心中国体操事业的体操人,他们有的是询问我情况,有的是对我表示支持。”一篇文章能够引起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共鸣,让60岁的杨明明感动不已,“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真话还是有人听、有人支持的,还有这么多人关心体操,我很感动,这件事也让我看到了中国体操的希望。”

  “正如我在信里所说的,这一切都是我回国这三年的所见、所闻、所感,我也了解到,许多人跟我的想法一样,有的甚至比我知道的情况更多,但是他们有他们的难处,所以考虑再三还是我站出来说吧,很多人也鼓励我这么做。”杨明明说,“我这样做也是为了体操事业,中国体操已经到了非说不可的地步,已经到了必须正视问题的时候,虽然忠言逆耳,但是我只求无愧于心吧。”

  有人说正是杨明明“不在此山中”的特定身份让他无所顾忌,杨明明自己也承认这一点,“可以说,现在我完全是个局外人,圈子里的事不会对我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至于这件事的结果到底会怎样,杨明明说他没有想过太多,“我说出了我想说的话,如果能对中国体操有所帮助,那么就没有辜负我呕心沥血写这些字,如果没有,那我也为中国体操尽了自己的一份心。”

  为了2008多听逆耳忠言

  一石激起千层浪。本报昨日头版二版刊登的《杨明明怒谏体操界》和《中国体操 别折腾了》两组文章,在体操界人士和广大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一位老体操教练的肺腑之言,让老领队叶振南感慨万千,也让广大读者敬佩不已。无论是业内人士,还是普通体操迷,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要听得进逆耳忠言,直面现实、承认差距、发奋图强,体操界上下共同努力,在2008年奥运会上重振“梦之队”的辉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