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速滑队全力迎接挑战 杨扬:我的信心是10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0:44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邓科)今日上午,中国短道速滑队将踏上赶往都灵冬奥会的旅程,杨扬、王蒙这对中国短道队的新老“希望之星”终于要正式面对她们最大的考验。“我对自己的评价是100分,这是我的信心分。”在出发前,杨扬脸上的笑容依然灿烂而且平和。而王蒙的话更显出她夺冠的坚定:“我们现在这个队伍跟从前杨扬姐那时不一样了,我们没有明确的核心,谁有实力谁就上。”

  作为老队员杨扬明确地表示,虽然她的信心是100分,但现在个人状态和团队的具体情况都与4年前大不一样,现在她所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我刚回来时,由于体力跟不上,所以在超越时,动作会变形,很容易犯规。 不过,现在已经恢复差不多了,犯规也就相应地减少了。”

  对于如今的短道队,杨扬认为:“当初我跟小杨阳相互之间非常信任,她知道我在前边一定能够冲出去。我也知道,她在后边一定能够把别的队员给挡住,大家分工很明确,所以我滑起来很轻松。现在这个团队实力有,但是配合少,所以很难说在奥运会赛场会是什么情况。”

  “很多人都是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夺冠的,所以我觉得是不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从王蒙的脸上,可以感受到一种全力准备迎接挑战的决心。谈到队伍,王蒙说:“我们现在没有非常明确的重点人物,从前是所有人都围着杨扬姐来打,但现在是看实力。比如说,两个人上场,谁有实力谁就去夺牌。”

  对于主要夺金点,王蒙说:“这4个项目我都是冲着金牌去的,但最有希望的还是500米。我个人是最想拿3000米接力这块金牌,但韩国队在后半程的体力明显比我们好,这也是我们最大的难题。”

  中国短道队今日上午踏上都灵冬奥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