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兰重回故乡喜获殊荣 许愿08能点燃奥运会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09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在2005年浙江骄傲的颁奖盛典上,作为特邀嘉宾的桑兰回到浙江。冬日的杭城有些阴冷,可桑兰说:“不,这里处处充满暖意。”很多年了,桑兰的笑脸和坚强,感动着世界,桑兰,就是坚强的代名词。在住地,桑兰接受了笔者的专访。

  笔者:桑兰,多久没有回家了?

  桑兰:大概有六七个月了吧。去年五六月份,杭州动漫节,我回来过。

  笔者:看到你为王延勤颁奖,很多人都很惊讶:“那不是桑兰吗?”

  桑兰:这次是悄悄回来的,在我上台颁奖的时候,很多人也在说,“是桑兰吗?”其实,没什么好惊讶的,浙江是我的故乡。

  笔者:杭州最近有点冷,有没有不适应的。

  桑兰:不,这里处处充满暖意。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感觉到家乡人民眼神里那份关爱和鼓励。你看,体育局的李云林局长等领导,他们那么忙还陪我吃饭问这问那,我开心得不得了。知道我在北京吃不到甘蔗,李局长赶紧给我弄了两大袋。吕林大哥、孟关良大哥,得知我回杭州,都给我打电话,问寒问暖。真开心!还有,我这次回来,要办身份证,局里就提前给我联系好。我还没到,长庆派出所的民警们就在等我了,还说,“对桑兰要特别照顾,因为她是英雄”。有很多居民都来问我,身体怎么样了?最近在忙什么……今后,我会常回家看看。

  笔者:你最近在忙什么呢?

  桑兰:很忙的。今年就要大学毕业了,忙着准备毕业考试、写论文。还有在准备我主持的节目《桑兰2008》,2006年的第一期,嘉宾就是孟关良大哥。李局长说,我们浙江有很多优秀运动员,以后要多关注他们。另外,还在忙两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一是筹备桑兰基金会,我想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二是考虑写一本书,关于我自己的。你们可要帮我多宣传宣传。

  笔者:没问题,名字想好了吗?除此之外,还在做什么?

  桑兰:书名现在保密。不过,肯定会告诉你。除了这个,我在忙着谈天说地。不懂了吧?我在新浪的博客人气很旺,其中有个得

爱滋病的大学生,常常跟我聊天,还经常通电话,在我的鼓励下,他心情好了很多,正在积极治疗。最近,他还给我寄了山楂片。其实,帮助别人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笔者:是吗,你的另一件幸福的事怎么样了?有目标了吗?

  桑兰:你是说男朋友吧?现在还没有,不过,我老早就想好了,要找一个有责任心和事业心的人。一年又要过去了,又要长大一岁,妈妈都有点着急了。

  笔者:本命年就要过去了,狗年有什么心愿?

  桑兰:心中最大的心愿就是,2008年能点燃奥运会火炬。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不知道会幸福成什么样。狗年里,我希望能找到一个我想找的人,希望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也希望所有的人都健康、开心。

  来去匆匆的桑兰说,她会常回家看看,因为家乡是她温馨的港湾。她走了,把灿烂的笑容和坚强留在了家乡。我们衷心祝愿桑兰:坚强面对一切,开心过好每一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