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执教第二年驶进快车道 春节期将享受短暂假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5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北京时间19日上午打通郎平的电话时,她已经结束了前一段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美国女排选秀和集训,回到了加利福尼亚的家里,正和朋友一起享受轻松的休闲时光。不过,郎平丝毫没有刚刚结束工作的疲惫,她一再强调,“刚刚结束的美国女排一年一度的选秀,并不是集训的开始,而是要体现一种公平和公开,给更多有志于为美国女排效力的运动员以机会。”

  不过,由于去年郎平在执教美国女排的第一年就将这支人员严重不整的球队带入世界前列,美国排协显然很看重这个以选秀为标志的一年新开始。在美国排协的官方网站上,他们特意为郎平带领的美国女排2005年做了小结:“美国女排在去年最后的17场比赛中赢了15场。她们不仅赢得了世锦赛参赛资格,更在中北美锦标赛中战胜古巴队拿到了冠军,并且在年底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上战胜了奥运会冠军中国队,获得银牌。美国女排通过大冠军杯找回了自己的状态,一洗年初的低靡,同时也证明了她们在新奥运周期仍然是世界强队之一。”

  对于美国队2005年最终世界排名第五位,美国排协看起来十分满意,无形中他们也对郎平执教的第二年以及未来三年有了更高的期待。通过选秀发现人才,在2006年6月的波多黎各泛美杯比赛、8、9月间的世界

女排大奖赛以及10月底11月初的世界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无疑是美国排协最现实的目标。不过他们也非常清楚,对于上任第二年的郎平抱有如此期望,会对这位来自中国的出色教练构成不小的压力。

  还好郎平是个善于调整自己心态的人。去年此时,上任之初面对组队到集训的诸多困难,她并不给自己施加压力,而是以相当平和的心态整合现有人员,带领队员们尽可能发挥水平,这样的心态帮助她很快走出了执教之初的困境,只是几个月的时间过后,美国女排的表现就越发抢眼,让对手再也不敢小视。“新的一年我们还是要抱着向对手学习的心态,美国女排在很多方面很不成熟,距离一支成熟的球队还差得很远。”郎平淡淡地说。

  在科罗拉多选秀期间,美国女排的八名队员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也进行了一次小型集训,去年的主力队员巴赫曼、珍尼等都参加了这次集训。而对于郎平来说更重要的是,她期待已久的助手李勇终于办好了手续,来到她身边协助工作。有了李勇的加盟,郎平可以大胆施展自己的想法,将美国队迅速捏合成一支世界强队。郎平说:“李导前几天终于赶来美国协助我工作了,解决了助理教练的问题,对我来说是完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再过一周就是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心情不错的郎平正计划享受一个短暂的假期。过不了多久,她将正式投入执教美国女排的第二年。“今年的任务很艰巨,肯定要把准备做得充分些。”郎平如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