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体迎来韩国“小乒乓” 9岁冠军瞄准2012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外面雪花纷飞,一片银妆素裹;南京体院乒乓馆里则银球翻飞,热闹非凡。最近这几天,乒乓馆多了几个单眼皮小男生的新面孔,他们是来自韩国大田市东山中学的乒乓小将们。

  23天集训9个小家伙进驻江苏队

  韩国乒乓小将怎么会跑到江苏省乒乓球队来呢?记者昨天采访了这些小家伙。可别小看了他们,这些小将中可不乏去年韩国小学组团体和个人双料冠军(相当于中国的全国少儿赛冠军),或许用不了几年,他们中的某个就会取代如今在韩国如日中天的柳承敏和吴尚垠,进入韩国国家队。

  由于南京和大田是友好城市,作为交流,这9名韩国小将来到了江苏

乒乓球队,在为期23天的集训期里,他们将每天和省队队员一同训练。他们的教练是一位貌似热播韩剧《大长今》中闵大人的年轻人,叫李熙善。“到这里的第一印象,就是你们的人才实在太多了,基本每两岁就有一个梯队,而在韩国基本只有小学、中学、高中、大学这几个阶段,另外,中国的乒乓球体制也比我们优越得多。”李熙善羡慕地说道。

  一天4训8小时在球房疯狂苦练

  “三从一大”,这是中国体育界一贯遵循的作风,可要是把我们的口号落实在这些韩国小将身上,可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省队是每天2练,而他们则是一天4练。

  每天清晨,天还没亮,9个小男生就在教练的带领下起来出早操了。一个小时的早操后,去食堂吃早饭;上午8点半继续跟着省队训练,一个韩国队员对一个省队队员,就这样一对一的练。11点半结束上午的训练,当省队队员午休时,李熙善又把这帮小不点赶进了球房,一直练到下午6点。晚饭过后,他们在点着灯的球房里,继续奋力地挥着球拍。“能到这里训练,对这些孩子来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的基本功都不如中国同龄的孩子,而且中国乒乓球的发球和网前小球技术都非常先进,这都是我们来要学习的内容。”李熙善对记者说道。

  9岁冠军瞄准2012年奥运金牌

  白皮肤,童花头,看起来就是个机灵鬼,他叫杨基承,去年韩国小学组男子单打冠军得主。母亲年轻时就是乒乓球运动员,从小就受到家庭熏陶的杨基承,9岁开始正式学习乒乓球。“我的偶像是吴尚垠,他的打法和我一样。”杨基承解释自己为何将吴尚垠作为自己的偶像,而非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对于自己的理想,杨基承毫不犹豫地说出了奥运会冠军这个词,而对于什么时候实现自己的梦想,13岁的小家伙则掰着指头算了半天,“2012年吧,那时候我19岁;或许2016年,我23岁……不过,最近的目标就是能拿今年中学组的冠军。”身高还不到1米5的小家伙,一本正经地向记者诉说着自己的伟大理想。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