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布利大师赛奥沙利文抱恙仍无敌 击败艾伯顿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7:09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6时,在温布利大师赛第二轮的一场世界冠军之战中,“火箭”罗尼-奥沙利文以6-2战胜彼得-艾布顿。虽然奥沙利文一度因腹痛而中断比赛,但依靠过人的毅力和过硬的技战术,他依然有着出色的发挥,单杆97分、77分、54分和61分就是最好的证明。

  奥沙利文在2001年和2004年两度问鼎世界锦标赛冠军,上个赛季在8站巡回赛中,他
一人就包揽了3站冠军,并且他还在联盟杯上称雄。30岁的奥沙利文已经步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年少成名的他,被公认为是最难被战胜的人。随着技术与心态日渐成熟,奥沙利文在联赛中已经确立了霸主地位。他凌厉的球风和鲜明的个性,也被年轻人所推崇,成为了新一代球迷的偶像。艾布顿与奥沙利文恰恰相反,天资稍逊的他,用刻苦与勤劳在台坛耕耘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2002年,艾布顿如愿以偿,在世界锦标赛决赛中,他以微弱的优势击败了“台球皇帝”亨得利,荣获了象征斯诺克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

  随着年龄的增长,艾布顿的竞技状态有所下滑,而正值颠峰的奥沙利文却如狼似虎,眼前的任何对手都只是他成功的垫脚石。开球后,艾布顿的手发紧,出现了几次明显失误,奥沙利文趁机一杆97分清台拔得头筹。第二局的情形与首局颇为相象,艾布顿的失误又给了对手机会,奥沙利文一杆77分再次清台,以2-0领先。接下来,奥沙利文越打越顺,他的进攻行云流水,凭借单杆43分和54分,奥沙利文在进入休息室前,以4-0遥遥领先艾布顿。第五局,奥沙利文先打下32分,在安全球的争夺中,艾布顿得到一个绝好的机会,这次他没有放过,一杆61分艰难赢得一局。

  第六局开始后,两人都力图以防守制胜,比赛进展得很慢,44分钟过去后,两人都有些疲劳,所以他们向裁判申请休息。奥沙利文回到赛场后脸色苍白,精神有些萎靡。艾布顿趁机打进一颗漂亮的5分球后,又顺利地拿下一局,把比分扳成2-4。这时,奥沙利文再次离场,原来他是一直强忍着腹痛比赛的。经过调整后,奥沙利文在第七局比赛中状态有所复苏,一杆61分将比分差距扩大为5-2,眼看胜利在望。最后一局,奥沙利文乘胜追击,在45-11取得领先后,台面依然有5颗红球。随后,他又在防守中抓住对手失误,以83-11锁定胜局,总比分6-2击败艾布顿,晋级大师赛4强。

  1月20日晚9点半和21日凌晨两点,大师赛还将进行另外两场1/4决赛,分别由约翰-希金斯对阵肖恩-莫菲,艾伦-迈克麦纳斯对阵马克-威廉姆斯。(天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