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茹贝尔公开指责普鲁申科 称其诈伤只为迷惑其余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来自欧洲各国的花样滑冰好手目前正云集法国里昂,参加在这里举行的2006年度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然而今天赛场上却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本土选手茹贝尔公开指责4届欧洲冠军得主、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认为他对外宣称因患流感犹豫是否参赛是在跟对手们玩心理战术。

  “我昨天在练习场上看到过普鲁申科训练,很明显,他一切正常,并没有受到疾病
的影响。”茹贝尔说,“我认为他关于退出比赛的所有言论都只是在迷惑对手,他这是很愚蠢的做法。事实上从个人角度讲,我很希望他能参加比赛。”

  3次世界冠军得主普鲁申科去年上半年由于腹股沟受伤错过了3月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5月份,普鲁申科在双腿腹股沟处都进行了手术,之后休养了很长时间。伤愈复出后的普鲁申科保持了极好的竞技状态,在11月底举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中,他得到了87.20分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轻松击败年初世锦赛冠军瑞士选手兰比尔等众多高手获得冠军。

  之后普鲁申科以患流感身体状态不佳为由退出了12月中旬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

总决赛,但是随后他参加了12月底在喀山举行的俄罗斯花样滑冰锦标赛,并创纪录地第七次夺取冠军。紧接着,本月初他又开始抱怨受到流感的困扰。

  另一方面,去年欧锦赛亚军茹贝尔在经历了上个赛季两次更换教练导致的成绩起伏后,本次在家乡父老面前出战,将力争继2004年后第二次夺得欧洲冠军。在周四的实地练习后,茹贝尔表示充满了信心,他说:“我对自己目前在身体和精神上的状态都非常满意。过去一段时间我一直致力于提高自己的艺术表现力和节奏感,而我现在的节目编排也比赛季之初有了很大改善。”

  本届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的比赛将于本周五开始。首日将进行短节目的比赛,而最为精彩的自由滑的比赛将于周六进行。(源慕求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