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花滑锦标赛:斯鲁茨卡娅卫冕 俄罗斯组合升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进行的2006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在女子单人自由滑比赛中,俄罗斯名将斯鲁茨卡娅发挥出色,以126.81分获得自由滑第一,并以总分193.24分顺利摘得金牌。在冰舞比赛中,俄罗斯黄金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表现完美,积分升至榜首。

  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一袭红装的卫冕冠军斯鲁茨卡娅显得非常轻松。整套自由
滑发挥得淋漓尽致,七次跳跃中除了第三跳后内点冰三周手扶冰面之外,其余的四个三周跳,包括三个连跳均无懈可击。而且斯鲁茨卡娅眼花缭乱的步法、优雅的艺术表现以及拿手的提刀转也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斯鲁茨卡娅以126.81分获得自由滑第一,并以总分193.24分卫冕成功。这也是斯鲁茨卡娅在所参加的十次欧锦赛中第七次获得冠军!这一成绩打破了由德国著名花样滑冰选手卡特琳娜-维特和挪威运动员索尼亚-海妮保持的六次冠军的纪录。卡特琳娜-维特在上世纪80年代统治了欧洲冰坛,她曾六获欧洲冠军,两获奥运金牌。索尼亚-海妮则是上世纪30年代的冰坛霸主,除了六获欧洲冠军之外,她还获得过10次世锦赛冠军和3次奥运冠军。赛后,即将年满27周岁的斯鲁茨卡娅表示,年龄和经验是她获胜的法宝。

  另一名俄罗斯选手索科洛娃今天发挥得也非常好,自由滑得到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116.93分,并以总分177.81分获得亚军。

意大利选手希望之星科斯特纳以112.41分获得自由滑第三,并以总分172.45分摘得铜牌,这也是克斯特纳首次获得欧锦赛奖牌。短节目发挥出色的瑞士选手梅耶尔以106.29分排在自由滑第四,总分为167.16分与奖牌无缘。获得第五名的是16岁格鲁吉亚选手格蒂瓦尼什维莉。

  在此前进行的冰舞创编舞比赛中,规定舞排名第三的俄罗斯黄金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发挥完美,以60.79分获得创编舞第一。并以99.00的总成绩排在首位。

乌克兰的夫妻搭档格鲁什娜/冈查洛夫以58.79分获得创编舞第三,目前以97.61分暂列总分第二。沉寂两年后刚刚复出的立陶宛组合德洛比阿兹科/瓦纳加斯以56.95获得创编舞第五,但凭借规定舞的优势以95.29暂列总分第三。东道主组合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在创编舞发挥非常好,以59.02分获得第二,无奈规定舞落后较多,目前以94.68分暂列第四。以色列选手查依特/萨克诺夫斯基以91.82分暂列总分第五。

  按照比赛计划,第四天将进行男单短节目和冰舞自由舞较量并决出冰舞金牌归属。最后一天,将进行最为精彩的男单自由滑比赛。(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