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模拟实战队内比赛现场直播 国乒备战世锦赛苦练内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2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王欢 沈晨)为全力备战四月举行的第四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中国乒乓球队将首次尝试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现场直播第二次队内大循环比赛,模拟实战,锻炼运动员的抗压能力。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冬训冬训工作通气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

  据黄飚介绍,从第一阶段三十天的前期基础训练和首次队内大循环比赛来看,经历
了教练班子调整的变化,全队气氛融洽,队员的精神和竞技状态都比较好。第二阶段集训将从二月二日开始至三月二日,为中期赛练结合阶段。将通过第二次队内大循环比赛,以及卡塔尔和科威特两场公开赛的成绩来确定参加世乒赛的名单。

  黄飚特别提到,国家队将考虑采用一些新手段,来增加比赛的实战性。例如邀请专业裁判严格执法,并与中央电视台商谈合作,首次对队内比赛进行现场直播,锻炼运动员的战术意识和临场心理调节能力。

  三月三日至四月十五日,国家男、女队将分别赴南方和河北进行最后三十六天的封闭训练,着重以针对性训练和模拟性训练为主。

  技术创新是国乒队此次冬训的一个重头戏。黄飚指出,目前国家队正在将

乒乓球技术进行全方位的重新分析,还特意从各省市借调有专长的运动员来国家队,补充新技术。

  黄飚最后强调说:“今年的集训虽然是以

世乒赛为主要内容,但现在全队的思想都瞄准了二00八年的
北京奥运
会,时间紧迫,大家都在全力以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