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媒体关注中国冬奥军团 称北京可借鉴都灵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昨天出征第20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军团成立的同时众多国际知名媒体纷纷发表评论,看好都灵奥运中国军团的前景,并称中国将利用都灵奥运为两年之后的北京奥运做好准备。

  美联社在第一时间发表了“着眼08,中国将受益都灵”的专题文章,称中国代表团本次奥运会除了力争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之外,还将派出一系列的市场推广,媒体工作人
员,意在为北京奥运取经。

  从安保工作到门票的销售中国将密切关注都灵奥运会的一切情况。在出征都灵的300人中,仅仅只有70名运动员。这说明中国在都灵奥运会的决心将更多是为08年北京奥运谋划。常驻北京的一名比利时咨询人员吉尔波特-范-科克霍夫认为:“这是2008年奥运会的预演”。大量中国官员的都灵之行将希望意大利能够给北京一个完美的示范。但事实上冬奥会规模远小于夏季奥运会,北京要走的路还很长。北京奥组委一位媒体官员表示,对于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来说,冬季运动会的价值将完全体现在其承办过程中来。据悉,北京奥组委的11位部门经理现在已经抵达都灵。他们每人都将研究整个奥运的承办流程。最终抵达都灵的北京奥组委成员将达到150人,他们中的一部分将着重研究开闭幕式的安排,另外一部分人将负责2008年奥运会的推广。

  而作为夏季奥运会的超级大国,中国冬奥军团的成绩一直乏善可成。不过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高层人员透露,中国的目标将是力图超过盐湖城奥运会,那意味着中国至少将获得3枚左右的金牌。除了短道速滑,中国在自由式滑雪以及单板滑雪项目都具有冲金实力。

  同日著名的《今日美国》发表了“中国意图在

意大利提高名次”的文章,文章援引新华社消息称中国队有望在四个项目上冲击金牌。中国将派出史上最大的阵容出征都灵,在76名运动员中,三分之二的选手没有过奥运会的经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认为中国队的四大夺金热点将是短道速滑,速滑,自由式滑雪和花样滑冰。

  文章同样认为中国队都灵之站的另外一个任务就是为

北京奥运热身。在采访杨扬的时候她表示,整个军团现在面临艰巨的任务,不过有信心达到赛前拟定的计划。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