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术后恢复良好提前出院 李小鹏恢复训练还需两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完了,完了,我的手机掉到火锅里了……”天津味的手机彩铃,搞笑的内容让拨打电话的人忍俊不禁,似乎也能看得出手机的主人李小鹏那份自娱自乐的心情。

  电话的那一头虽然是在病房里,却并不似一般病房的寂静,隐约传来的音乐声让人想象得出李小鹏享受单人病房的自由和惬意,即使是这样,在踝关节手术完成的第二天他就已经开始喊“闷”了,在经过医生的同意后李小鹏终于在昨天下午提前出院了。

  除了手术完的第一天,小鹏被规定不能进食,必须平躺在床上的时候,他还像个病人的样子,前天开始他就恢复了精神。由于手术中进行的是半身麻醉,麻药也没在他身上产生太大影响,当天下午麻醉就过了。“有一点点疼,但是还能忍受,”小鹏的声音有点低沉。

  说到这生平第一次动刀的感受,他有点轻描淡写,“第一次手术肯定有些紧张,但是医生和护士都作好准备了,我也就没有太担心。”是没有担心,他甚至还在手术的过程中睡了甜美的一觉。

  最让小鹏着急的却是什么时候能够出院,因为

医院里“闷死了”。其实身边的人并不少,妈妈和小姨特意从长沙赶来陪伴他,而每天来看望他的队友、朋友也很多,尤其是各家媒体跑体操的记者更是络绎不绝,但闲下来的时候,小鹏还是会感觉到住院的日子实在很无聊。

  确实,李小鹏最怕闷的人,其实这次的手术并不大,对于他来说困在病房里的日子才是最难熬的。虽然之前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不仅把

笔记本电脑和PS2都搬到了病房,而且连教练去看他也要带上几张影碟供他解闷,但是相比训练时的充实,真正闲了下来的日子,却不那么好过了。“我现在除了睡觉就是打游戏、看碟,好无聊啊。”李小鹏甚至把住院的日子比作了坐牢,手术前就信誓旦旦地宣布做完手术一两天后就要赶快出院,结果真的如他所愿,昨天下午教练陈雄亲自开车把他从医院接回了天坛公寓。

  “首先还应该要观察几天,最主要的是伤口没有什么炎症,按正常情况,大约10天之后就可以拆线了,但是他不愿意呆在医院里,想回到队里休养,我们也就同意了,不过讲好了回来也要卧床一个礼拜,还要定期到医院去复查。”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说。

  “手术的伤口并不是很大,但是除了伤口的恢复以外,李小鹏踝关节软组织和其他关节的恢复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完全恢复到训练状态大约需要一两个月时间,”张佩文说手术成功是个好的开始,“相信不久之后大家就能看到李小鹏重新回到赛场上。”

  作者:本报记者 车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