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罗马尼亚两名著名体操教练被任命为总统体育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月18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两位具有世界名望的体操教练贝卢和毕唐18日被任命为罗马尼亚总统体育顾问。

  罗马尼亚中央电视一台新闻节目主持人说,这是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为了留住这两位教练,不让他们到别的国家体操队任教而采取的前所未有的举措。迄今为止,在罗马尼亚尚无体育教练任罗马尼亚政界这一重要职务。

  18日晚7时(当地时间)贝卢和毕唐在晚间电视新闻联播节目中答记者问时谈了他们对总统顾问这一职务的看法。贝卢说:“我们还不知道担任这一职务应该干什么,看样子是完全同体育有关。体操在我们心中永远是最圣洁的东西。我们认为担任这一职务不是告别我们从事了20多年的体操教练工作。体操现在和将来永远是罗马尼亚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职责是把罗马尼亚体育事业搞好。”当罗中央电视一台新闻节目主持人问他们作为总统顾问今后从事什么政治活动时,毕唐女士说:“我们不参与任何政治活动,对我们说来体育就是政治。”

  17日,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在总统府接见了这两位体操教练,企图说服他们不要到国外任教。在此之前,贝卢对《自由罗马尼亚报》记者说他们打算到中国任教。

  据罗新社报道,罗马尼亚总统府18日发表公报说,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18日决定任命贝卢先生和毕唐女士为总统体育顾问。罗总统说,贝卢先生和毕唐女士作为出色的体操教练为罗马尼亚赢得5枚奥运会金牌和300多枚国际大赛奖牌。对这样的杰出教练应该鼓励他们,向他们提供创造新业绩的必要条件,以便为罗马尼亚在世界体坛赢得更多的奖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