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称已恢复80% 冰上搭档最大的困难来自心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8:59 中国青年报

  按照中国冬奥会代表团的计划,中国运动员将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自由式滑雪4个项目上冲击金牌,因此,夺金的重任落在了大杨扬、王濛、申雪/赵宏博、王曼丽和李妮娜、徐囡囡的身上,其中,申/赵组合夺金的难度最大。

  伤病在身的赵宏博表示,他已经为冬奥会做好了准备:“我现在恢复得不错,但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些差距,现在大概已经恢复了80%。”最近刚刚完成的一周半跳跃,对
于赵宏博来说已经是一个小小的惊喜,但赵宏博还非常谨慎,“我会根据脚的反应恢复跳跃练习,只有在确定比赛不会影响脚伤的时候,我才会大胆尝试。”

  赵宏博的搭档申雪说:“我们已经3个月没有完整配合了,不过我们之间的默契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谈到赵宏博的脚伤,申雪认为,现在主要的困难是大家心理上的障碍,“困难需要我们两个人一起去克服。”

  申雪/赵宏博的最大竞争对手为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组合,赵宏博说:“要想和他们竞争,我们必须要处理好每一个细节,目前我们的水平也还没有达到期望值,还要在剩下的20多天里加紧训练。”

  申/赵二人的教练姚滨告诉记者:“现在赵宏博也只是开始一周半跳,过一段时间才能做两周跳。比较起来,两周跳用的力量还相对小点,但三周跳的强度很大,一旦赵宏博开始跳,就意味着他受伤的可能性加大。实际上他还是在康复中,只不过是以训练来带动康复,还包括尝试着做一些冒险性动作。以前从来没有6个月内还在康复期间就进行训练的情形。”

  与申雪/赵宏博相比,信心十足的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老将杨扬,她认为自己的经验会对体力有所弥补:“现在的经验比起4年前又丰富了许多,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对一个运动员来说,信心是最重要的。我很期待奥运会带给我的各种体验,这是整个人生的一笔财富。”

  速滑队本周六将前往

意大利熟悉场地,杨扬说:“到那里除了适应环境,最重要的是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至于具体的训练安排,要听教练的。我自己就是尽量把每天的训练做到最好,而且在技战术方面要考虑得更加全面。”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