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箭> 正文 

多哈亚运圣火10月底到羊城 广州近期确定传递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2: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立) 近日中国奥委会宣布,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将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10月23日,圣火将率先来到第11届亚运会的主办地北京。两天后,圣火将来到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广州。

  圣火将光临北京、广州

  按照多哈亚运会组委会的计划,火炬将光临历届亚运会主办城市,并将在海湾地区其余4个国家——巴林、科威特、阿曼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间进行传递。火炬传递至北京的时间是10月23日,两天后将抵达2010年亚运会主办城市广州。圣火传递的全程将会有3500名火炬手参加每人500米的火炬接力。

  广州近期确定传递路线

  从目前多哈组委会透露的信息来看,这次的火炬接力将通过不同的交通和运输工具来进行传递,在各地都会有具有地方特色的传递方式,包括骑骆驼、骑马、乘坐小舢板、骑自行车、有轨电车、骑大象、划独木舟和龙舟各具特色的方式。

  从组委会透露出来的这则消息看来,多哈亚运圣火在广州期间极可能是划龙舟的方式进行,因为龙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体育项目,在中国南方等地尤为盛行。如果在广州期间,圣火以龙舟传递的方式在珠江上进行,无疑十分突出广州的地域特色。

  据广州市体育局有关领导透露,广州市之前已向多哈亚组委提出了一份火炬在穗期间传递的草案,不过目前多哈方面尚没有反馈回来。近期,将会专门研究这项工组,拟定多哈亚运圣火在广州期间的具体传递路线和方式。

  据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明说,中国能够参与多哈亚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十分荣幸,他相信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会给人们留下美好的记忆。多哈亚运会组委会总干事阿尔卡赫塔尼说,组委会希望通过火炬传递活动向亚洲乃至全世界展示卡塔尔文化最精彩的一面。届时,全世界的目光都将通过媒体报道集中到这一盛事上。

  第十五届亚运会将于2006年12月1日至1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这是第一次在海湾地区举办亚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