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天吊针晚上看球 周建安海选之旅少说多看不评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56 东方体育日报

  “我倒下了……”无锡体育公园的比赛场边,周建安苦笑着告诉熟人,这位素来以硬汉形象示人的中国男排新任主教练,此刻也有些“撒娇”的意味。原来,发着高烧、扁桃体发炎,周建安是抱病坚持到场观看上海与八一男排的这场强强对话。

  白天吊针晚上看球

  一走进球场,周建安就得到了众人的嘘寒问暖:有人拿来一件运动员的又长又厚的运动棉袄,有人沏上一杯热腾腾的茶,然而在主席台上坐了一个小时,周建安还是用低哑的嗓音说:“头晕乎乎的,浑身难受!”

  周建安伸出左手,指着一个小红点:“看,刚扎的针。”原来昨天一早起床,发现高烧发到了39度,立即前往

医院吊针。直到晚上到了球场,高烧还没退,“还是有38度多吧,没办法,明早继续去医院报到。”

  对于自己的病倒,周建安似乎并不意外,“这一周从北到南,不停地走。太疲劳了,抵抗力下降了。”他沙哑的嗓子说每一句话都辛苦。联赛开赛仅一周,周建安从北京到葫芦岛、从南京到无锡,期间还飞去合肥处理私事,活生生地成了空中飞人。而导致他病倒的最后一根稻草,则是赛前一晚观看上海队训练,“我在球场里坐了整整3个小时,看的时候没有啥感觉,等到训练一结束,就觉得浑身发冷,心想坏了!”

  少说多看不评队员

  从被任命为中国男排新帅之初,周建安就成了媒体焦点,应接不暇的采访,让他的嗓子始终超负荷工作,结果早在各地考察之前嗓子就哑了。

  应付媒体,对周建安来说也是一门功课。比如四天前在南京考察球员,就被媒体炒作成了国家队主帅的“前世今生之交”,乃至于“周建安说南京菜难吃”都可以成为新闻故事,“现在我不能随便说什么话,每一句都可能被记者写出来。”

  “这种辛苦,和在四川队当教练的辛苦是完全不同的,肩负着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我一刻也不敢放松。”正因如此,他选择带着高烧到现场看球,嗓子彻底哑了倒是好事一桩,“少说多看,少说多做,现在说什么也没有意义。”他对一个紧追不放的记者说。

  上海打八一,何炯PK李春,昨天这场比赛也是两名现役国家队二传手的直接对话,二传手出手的周建安,一口拒绝评价队员:“现在才看了几场球,贸然评价队员没意思。抱着负责态度,我也不会具体说到任何一名队员。”

  取消上海选秀计划

  终究是病来如山倒,周建安也被这场高烧折磨得无法硬撑,不得已取消了下一轮联赛赴上海看球的计划,临时订了今天飞回成都的航班,回家安心休养。

  无法继续考察,周建安也很是遗憾,“唉,本来说好和上海队一起去上海的……”接过国家队帅印之初,他就和上海队主教练沈富麟说好,一有机会就要向恩师讨教经验。而沈富麟对于周建安的病情也非常关注,比赛前就让队里其他教练来探问情况,赛后两人更是在场边手握着手,嘘寒问暖一番。

  周建安说,他的海选之旅将到春节后重新展开,之前还是一边积极休息,一边要总结考察结果,“球队还没组建,我可要早日康复、不能先倒下啊。”

  作者: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