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第九轮:湖北失手学生军 首个主场负北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2:26 中国排协

  

男排联赛第九轮:湖北失手学生军首个主场负北航

  1月18号晚19:00,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子排球联赛湖北赛区的首轮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拉开了战幕,刚刚经过调整的湖北队主场迎战大学生队伍北航队,北航队是经过上赛季联赛锻炼成功保级的队伍,而湖北队的队员也都极其年轻,并且刚更换了主教练。经过近90分钟的激战,湖北队没有能抵挡住大学生队伍的冲击,以1:3输给了对手,
首个主场比赛以失利告终。

  比赛首先由湖北队发球,14号陈诚发球失误,北航队首先得分1:0,接着北航队拦网成功再得一分2:0,湖北队10号马子文扣球得分1:2,双方比分交替上升,4:2,5:3,5:4。湖北队14号扣球再得一分,双方打成6:6,北航队扣球成功,7:6,9号队长黎宇翔发球得分,北航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航队拦网成功将比分扩大到3分,接下来湖北队失误明显增加,北航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再次开始后,湖北队扣球得分,15:16,18号周丹扣球得分,16:16,北航队扣球失误,17:16,湖北队第一次超出,接着湖北队后排连续防起了对方的几次进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分。18号周丹发球得分,23:19,北航队主教练周放无奈中叫了第二次暂停。暂停结束后,湖北队再也没有给对方机会,以25:19拿下了关键的第一局。

  第二局由北航队先发球,湖北队10号马子文扣球先得一分,北航队毫不示弱,扣球得分还以颜色,1:1,接下来湖北队扣球失误、防守失误连送两分,北航队以5:3领先2分。此后湖北队逐渐进入状态,连扣带吊,双方战成6:6,7:7,北航队扣球打手出界,8: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比赛再次开始后,双方先后打成8:8,9:9,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北航队没有手软,利用对方失误、心理不稳定,又连续扣球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分,以12:9领先,湖北队也毫不逊色,打吊结合,将比分再次拉平成12:12,14:14。北航队连续扣球得分,16:14,双方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湖北队在次出现心理不稳定的毛病,连续失误,15:19,湖北队主教练陆诚叫了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湖北队队员调整了心态,连续两次扣球得分,17:20,但失误增多再次使比分扩大,20:23,北航队领先3分。在落后的状态下,湖北队没有手软,扣球、拦网连得几分,双方再次战成平局23:23。北航队拦网失误,24:23,湖北队领先进入局点。北航队12号郝兆鹏扣球得分,24:24,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一直战成28:28,北航队扣球得分,再次领先,接着发球得分以30:28艰难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湖北队仍然没有摆脱进入状态慢的弱点,开局以0:2落后,经过两次有效的战术进攻,将比分追平,2:2,此后,双方多次打成平局,3:3,4:4,5:5。北航队利用拦网和对方失误连得3分,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始终保持在3分差距,北航队领先。关键时刻,湖北队队员顶住了压力,连拿3分,14:14,双方再次战成平局。北航队此时也不示弱,连续进攻得到两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扣球再得一分,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到3分,并将3分的优势保持到23:20。接下来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湖北队18号队员周丹扣球连得两分,比赛打成22:23,北航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北航扣球得分,24:22,湖北队拦网成功,24:23。湖北队发球,北航队一传到位,组织战术进攻得分,25:23,北航队赢得了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双方先后打成3:3,北航队扣球连得两分,5:3,此后北航队以8:5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北航队始终处于领先地位,虽然湖北队网上有优势,但过多的失误使自己一直处在落后的境地,并且以14:16落后两分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这种状况一直没有改善。北航队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4:20领先4分进入赛点,最后以25:21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综观本场比赛,湖北队经过调整后实力有所下降,防守差和失误多的弱点没有根本上的改善。相反,北航队进步很快,经过上赛季的锻炼,在场上队员放得比较开,场上士气很高,实数使用得当,比赛显得游刃有余,赢在情理之中,这也给各队敲响了警钟:大学生队伍并不是鱼腩,不可小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