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沪苏克强敌势头猛 北航爆冷力挫湖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1:05 新浪体育
男排联赛:沪苏克强敌势头猛北航爆冷力挫湖北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6年1月18日,05-06赛季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的比赛展开激烈的争夺。A组中的上海和江苏延续强势分别击败了辽宁和八一,B组的河南和浙江相继击败山东和四川,C组的北京轻取河北,北航则爆冷击败湖北。

  A组:辽宁康利诺2-3负江苏一品梅

  A组的四支球队整体实力接近,相互之间互有胜负使得改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复杂。辽宁主场迎战战绩同为一胜一负的江苏男排颇为引人关注,两支球队的胜者将极有可能和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一起晋级E组。苏辽两队都以大力跳发球和凌厉的二、四号位强攻著称。江苏男排上轮经过五局苦战力挫上海男排士气大振,年轻二传周鸿与队友的配合日益默契,重新被委以重任的陆飞状态上佳,只要能够减少自身的失误,江苏队极有希望获得两连胜。客场作战的江苏队苦战五局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30-28、25-15、16-25、28-30和15-12。

  苏辽之战堪称一波三折,前两局比赛江苏男排发挥出色,出色的二、四号位强攻给辽宁男排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再加上关键时刻辽宁队失误稍多,江苏队以30-28和25-15连下两城。背水一战的辽宁队在第三局状态有所回升,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使得他们逐渐占据了上风以25-16和30-28将大比分扳平。关键的第五局比赛辽宁队在开局阶段占据了优势以8-7领先。10平之后斗志旺盛的江苏队摆脱了被动局面,连续反击命中以15-12艰难获胜。

  八一无锡远东0-3负上海东方

  八一男排在前两场比赛中都因为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有所欠缺惜败,此番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八一队志在一博。如果此役再败,三战皆负的八一男排将很难晋级E组。上海队的整体实力在国内首屈一指,上轮力挫实力不俗的辽宁男排保持不败,上海队小组出线的前景一片光明。面对实力强劲的上海男排,八一队本场比赛显得信心不足,不但本队擅长的大力跳发球和二、四号位强攻都没能得到充分的发挥,而且自身多次的无谓失误也让上海男排始终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多点开花的上海男排让对手防不胜防,八一队的集体拦网也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技高一筹的上海男排没有给八一男排太多的机会,直落三局轻松获胜赢得三连胜的佳绩,三局比分为25-19、25-17和25-20。

  B组:山东济钢0-3负河南天冠

  山东男排在本赛季做了较大的调整,尤其是主攻和二传位置上的人员变动使得该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了相当的影响。河南男排基本保持了阵容的稳定,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较强的河南队以3-0击败了山东队,三局比分为25-22、25-23和25-23。

  浙江力群3-2胜四川黄龙

  浙江和四川的比赛同样备受关注。B组的四支球队积分相同,浙江男排在王贺兵和沈安东两名老将离队之后全队的配合受到了一定影响。四川男排本赛季被寄语厚望,尽管该队的身体条件出色,年轻队员也敢打敢拼,但是该队大赛经验不足使得球队在关键时刻把握战机能力有所欠缺。主场作战的浙江男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艰难胜出,五局比分为25-22、18-25、25-21、21-25和15-10。此役的胜利使得浙江男排的小组出线前景较为光明。

  C组:北京3-0胜河北蓝贝 湖北1-3负北航

  较之A组和B组的激烈竞争,C组的比赛竞争激烈程度稍有欠缺。北京男排主场迎战河北男排的比赛由于两队在整体实力上存在较大的差距而缺乏应有的悬念。拥有胡松等实力派攻手的北京队实力明显占优,面对年轻的河北男排,他们直落三局轻松获胜赢得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20、25-18和25-20。

  本月21日和22日,男排联赛将进行第十轮的比赛,对阵形势如下:A组上海-江苏、八一-辽宁;B组河南-浙江,四川-山东,C组:河北-北航,湖北-北京。(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