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世界十佳候选者资料 张怡宁满贯丁俊晖异军突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7:50 新浪体育

  “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始创于1984年,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新体育》杂志和北京时代豪文化传播公司联合主办的传统性政府活动。该活动每年度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在海内外享有崇高的声誉,被誉为世界体坛“奥斯卡”。2005年度“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是“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的第20届。以下是本届评选候选运动员的资料。

  田径

  1、伊辛巴耶娃

  自2003年以来,伊辛巴耶娃已成为女子撑杆跳高的绝对统治者,目前已19次打破世界纪录。2005年7月,她成为跨越5米大关的世界女子撑杆跳高第一人。很快,又在赫尔辛基以5米01的成绩再次刷新世界纪录并成为世锦赛冠军。伊辛巴耶娃2005年9月蝉联了国际田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12月当选2005年度俄罗斯最佳田径运动员。

  2、贝克勒

  男子10000米世界纪录创造者,成绩是26分17秒53。2005年9月,贝克勒当选为本年度国际田联最佳男女运动员。

  羽毛球

  1、谢杏芳

  2005年世锦赛冠军

  2005年全英公开赛冠军

  2、陶菲克

  2005年世锦赛男单冠军。

  跳 水

  1、郭晶晶

  2005年 第11届游泳世锦赛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5年 第四届东亚运动会女子1米板冠军、3米板双人冠军;女子3米板双人亚军

  2、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

  2005年第11届游泳世锦赛男子1米板、3米板均获金牌,是中国队现在最强劲的敌人。

  举 重

  刘春红

  雅典女子69公斤级奥运冠军刘春红去年升级到75公斤级。在2005年举重世锦赛中,她展现了285公斤的水平,获得了该级别的总成绩和挺举金牌、抓举银牌。

  游 泳

  菲尔普斯

  目前菲尔普斯是男子200米蝶泳、 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三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2005年世锦赛上获得了4枚金牌。

  网 球

  1、 费德勒

  2005赛季,费德勒成功夺得包括温网和美网在内的11个 单打冠军头衔 ,并在年终上海大师杯赛中获得亚军,连续三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2、克里斯特尔斯

  2005年:因许久未参赛的原因,世界排名落至第133位,但很快就在连夺太平洋寿险杯以及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两站一级赛冠军之后重返顶级选手行列,截至目前,已经赢得了包括美网在内的9项巡回赛单打冠军,这一成绩傲视群芳。但是在2005年总决赛中因对场地灯光不适应等原因连负皮尔斯和毛瑞斯莫小组遭淘汰,提前让达文波特登上年终第一的宝座。2005年战绩:迄今67胜9负。

  乒乓球

  1、王励勤2005年第48届世乒赛混双冠军(与郭跃)、男单冠军,男双第三名(与阎森)。

  2、张怡宁2005年48届上海世乒赛女单冠军、女双冠军(和王楠)。世界乒联总决赛冠军。

  体 操

  1、 程菲

  2005年墨尔本第38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跳马冠军(中国女子跳马首个世界冠军)。

  2、 柳金

  在2005年世界体操单项锦标赛女子平衡木的决赛中,美国选手柳金夺得两枚金牌。

  足 球

  罗纳尔迪尼奥2005年欧洲足球先生。2004—05赛季

西甲冠军。

  F1:

  阿隆索F1车坛2005赛季团体、个人冠军

  篮 球:

  

马刺队邓肯2004—05赛季NBA总冠军,季候赛总决赛MVP

  台 球:

  丁俊晖中国公开赛冠军、全英斯诺克锦标赛公开赛冠军

  

高尔夫

  索伦斯坦

  她在出场的20场比赛里拿下10个冠军,胜率达50%,在参加的70轮比赛里,她打出52轮低标准杆的成绩。另外,她蝉联劳伦斯最佳球手奖。

  冰 雪:

  李妮娜

  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当家花旦。2005年获芬兰滑雪世锦赛冠军;2005年世界杯鹿谷站、长春站、意大利站等冠军,世界杯总冠军。

  最佳团队:

  1、中国羽毛球队

  2005年5月,第五次夺得苏迪曼杯。中国也成为第一个同时获得汤杯、尤伯杯和苏杯的国家。

  2、克罗地亚网球队

  12月5日,在戴维斯杯决赛中,克罗地亚总比分3比2战胜了斯洛伐克,历史上第一次捧起了戴维斯杯冠军。戴维斯杯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网球赛事之一。

  最佳组合:

  托特米安尼娜/马列宁

  冠军以198.49分高分无可争议地卫冕2005年莫斯科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冠军。欧洲锦标赛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