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会中国参赛人数创纪录 平均年龄23.05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4:38 华奥新浪

  华奥星空讯 第20届冬奥会将于2006年2月10日至26日在意大利西北部山区的都灵举行,中国将派出151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参赛,而其中76人的运动员人数则创下中国参加冬奥会运动员人数最多的纪录。

  在1月18日举行的第20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新闻发布会上,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组成情况。

  代表团共151人,其中运动员76人,由36名男运动员和40名女运动员组成,包括杨扬、王濛、申雪/赵宏博、王曼利、李妮娜等优秀选手;官员、教练员、医务科研人员及工作人员75人,其中包括6名外籍教练。团长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这是自1980年我国首次参加冬奥会以来派出的最大规模的冬奥会代表团。

  短道速滑运动员李佳军和速度滑冰运动员王曼利将是第四次参加冬奥会比赛,另外有8名运动员将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比赛,占运动员总人数的10.5%,曾参加过一届冬奥会的运动员有18人,占23.7%,首次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则占63.2%。

  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3.05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速度滑冰女运动员王曼利,32岁,年龄最小的是单板滑雪女运动员孙志峰,只有14岁。

  另外,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中,首次出现了外籍教练员,共有6人,其中加拿大籍3名、德国籍1名、瑞典籍1名、奥地利1名。冬奥会期间,他们将在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五个项目上指导我国运动员参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