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脚伤根除李小鹏信心十足:要在08年奥运超越李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虽然在过去两年未能在世界大赛中得偿所愿,但李小鹏依然是中国体操标志性人物。16日,他终于在北医三院完成了踝关节游离骨手术。

  据领队张佩文介绍,李小鹏要在医院恢复大概一周,然后就可以回到公寓休养。大约一个月后,就会安排他恢复训练。男队主教练陈雄说:“小鹏的伤病一旦恢复了,我就会抓紧时间安排他进行适应新规则的训练。小鹏的基础非常好,在双杠和跳马上都具备很强的
实力,但随着新规则的变化,优势可能不会像原来那么明显了。”

  在单杠、自由操和吊环上,李小鹏也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特别是自由操,只要他可以系统训练,中心主任高健表示,他依然是“领先世界的优秀选手”。

  TITAN:你不是第一次做手术了,这次手术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李小鹏:身体上感觉都差不多,心理上多了很多想法。

  >>有些什么想法呢?<<我的脚伤一直困扰着我,全运会后就没能系统训练。我一度感觉自己就要放弃体操生涯了。但在队领导和医生的鼓励下,我决定进行手术。这次手术的成败和之后的恢复关系到今后的运动状态,所以我特别在意。

  >>现在手术结束了,你认为今后会是怎样的状态?<<从各方面的信息来看,我的手术很成功。而且,医生说我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恢复训练。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相信自己会很快恢复到理想的竞技状态。

  >>现在除了身体上需要恢复之外,新规则的变化也给你带来很大的冲击,这方面你有什么考虑?<<我不会轻易向困难低头的,只有积极地去适应。现在还没有开始系统训练,我对新规则的体会还不深刻,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了解。

  >>你会坚持练到2008年吗?<<当然!这本来就是我的梦想,现在我动了手术,队领导和教练想尽一切办法为我排除障碍,我应该好好珍惜。我一定会练到2008年奥运会,并且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出现。目前,属于我们这些大队员的机会已经不多,更应该好好珍惜。

  >>还想着超越李宁吗?<<超越李宁一直是我的梦想。但可能是传说的吧,现在我只想做好自己,写好自己的历史。我现在朝这方面努力。

  >>那2008年之后有什么打算?<<还不知道,可能读书吧。总想再学点东西,不过现在还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我还要在体操这条路上走下去呢。

  >>2008年你将27岁,也该考虑找老婆了,能否透露一下心中理想对象的标准?<<很贤惠的那种吧,一定要孝顺爸妈。至于其他的,我也没想那么多。只要感觉好就好啦。不过,这方面是隐私,我要保密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