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春晚搞笑煽情 老太太爱刘国梁年轻女孩抱孔令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报道 王励勤有板有眼地唱着《逍遥叹》,张怡宁透露曾给小狗打电话许诺……农历新年大年初一晚,电视上将看到不一样的乒球国手。

  1月15日下午,在央视体育频道第十演播厅里,春节特别节目《新春喜庆全明星》的录制聚齐了中国乒球队全体人员。

  嘉宾席左侧为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以及被主持人喻为“F3”的马琳、王励勤、孔令辉等人;右侧有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和“三朵金花”王楠、张怡宁、牛剑锋等人。嘉宾席后的看台上,坐满了国乒队的小将,后勤保障人员以及后援团。

  情义“第一人” 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上身白底黑条毛衣,下配帅气的牛仔裤,一脸全情投入,手捏歌词,献上了一首经典

网络游戏《仙剑奇侠传》的插曲《逍遥叹》,嗓音纯情,字正腔圆。

  农历新年是狗年,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于是公布了自己的养狗心得。她有一条京巴,还有一条熊狗。金黄色的“熊熊”是张怡宁的哥哥送的,当时还不满100天,现在已经4岁了。

  “因为平时的训练任务很重,压力也比较大,不可能像其他养狗的人一样,每时每刻的和自己的爱犬在一起,我只能打电话给它,和它说,‘熊熊,给你买肉肉吃’。”张怡宁的“揭秘”,让现场一片开怀大笑。

  文艺高手 女队“大姐大”王楠出场,一身黑色系的服装,颈上紫色围巾,配上迷人的笑容,惊艳全场。她与一位重庆小“粉丝”演绎了一曲《爱楠在这里》的原创歌曲。有几分男孩子气的郭焱,也化了妆与自己喜爱的明星于娜合唱了一首《甜蜜蜜》。

  由马琳、张怡宁、白杨、郝帅、彭陆洋、马龙组成的模特队强势登场。其中彭陆洋白衬衫加牛仔裤的经典搭配,配上她高挑匀称的身材,颇具几分模特气质。

  唱完歌,走完猫步,小品开始逗乐。乒乓队的小品有来头——四年前的《世纪猜想》栏目中,蔡振华的儿子,黄彪的女儿和尹宵的儿子就表演过《小鬼当家》,今年小品换做了王皓、李楠、陈玘的组合。小品《比一比》超长的台词,认真、快嘴和幽默三种风格的夹杂,现场效果令人叫绝。小品剧本出自教练李晓东之手,内容从教练队员严格训练,到队里“妻管严”的光荣传统,不一而足。为了这个小品,李晓东有时不得不通宵作战,三名队员也是在训练之余抽时间进行排练,登台之前仅仅合练了一次。

  伟大拥抱 录制环节中除了欢笑,也不缺乏感人场景。主持人来了个同题采访——印象中最深刻的拥抱是哪次?

  刘国梁的答案是48届

世乒赛上和刘国正的拥抱,当时刘国正挽回7个赛点击败金泽洙,为中国男队夺冠立下大功。施之皓现在成了女队主教练,但是过去是王励勤的负责教练,和王励勤的多次拥抱让他难以忘怀。孔令辉的拥抱是经典一幕:“在悉尼奥运会的时候,我战胜老瓦的那场比赛,当时的感觉的确太激动了,全然忘记了蔡指导的腰伤,比赛结束的时候,冲上去和蔡指导的激情相拥,让我印象太深了。”

  “粉丝”比拼 录制节目当天,央视请来的

乒乓球“粉丝”们没有错过给偶像打气的机会,纷纷亮出个性标语——“励精图治,天道酬勤”,“我就爱楠”,“令辉星际,一直为你守候”,“马力无限,高手如琳”,“王者归来,皓月当空”。

  在和偶像拥抱的环节,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拥抱了刘国梁和王励勤,一位年轻女粉丝则拥抱了孔令辉。球迷各有所爱,一目了然。

  此外,影视歌星陈坤、屠洪刚、祖海等人也在现场演唱了自己的拿手曲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