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碧池春晚三美女领衔 郭晶晶罗雪娟张晓欢谁最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48 体坛周报
碧池春晚三美女领衔郭晶晶罗雪娟张晓欢谁最美(图)

张晓欢 罗雪娟 郭晶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杨柳报道 郭晶晶、罗雪娟、张晓欢三大美女齐亮相,现场搞笑不断——17日晚,国家游泳中心和北京电视台联手录制了一档名为《奔向水立方》的春节晚会节目,将于春节期间播出。

  虽然水球和游泳项目有队员仍在外地训练,但游泳中心四个队——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都备好了“料”。

  晚会主持人出场即抢眼。跳水“天后”郭晶晶一身青绿色贴身装、泳池“蛙后”罗雪娟一身浅粉色公主裙,加上以黑纱套裙性感亮相的花样游泳美女张晓欢,决意要将“美女主题”进行到底。

  首先出场的是花游队《红扇舞》。姑娘们个个缠着红腰带,身材高挑,尽显风流妩媚。不过,也许是不太熟练,中间有一个队员掉了扇子。还是国家队领队周继红眼疾手快,将扇子立刻扔回到台上。姑娘们的造型和小失误,惹得现场笑声不断。

  游泳队四个大男人蹑手蹑脚跳起了舞蹈《四小天鹅》。在古典音乐背景中,他们披着白色背心,裹着白色毛巾和丝袜出场。看着这些平日里劈波斩浪的猛将们踮着脚尖的怪异动作,观众又笑倒一片。这显然是事先精心策划好的搞笑手段:他们的队型从来没跳整齐过,其中一个队员还掉了毛巾,春光乍泻。

  游戏环节成了“游泳队PK跳水队”。为了各自队伍的荣誉,两大美女主持放下淑女的架子,指手画脚,争得不可开交:一边郭晶晶拼命替因为违规被罚分的跳水队争分,一边罗雪娟据理力争。而观众也分成两拨起哄,一看就知道属于哪个阵营。

  跳水队“麦霸”胡佳深情演绎了一曲《美人鱼》:“……我不管你来自深渊,也不在乎身上的鳞片……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怎么忍心断绝忘记我不变的誓言……”唱到动情处,姑娘们手掌拍了个通红。2005年中国大奖赛汕头站开赛仪式上,胡佳其实已经让大家领教过《美人鱼》的威力,这次重新演绎,更多了几分成熟与沧桑。

  节目的另一个高潮是游泳队几个帅哥的《时装秀》。过去,身材高挑的周雅菲、高畅是游泳队走上T型台的主角,这次换成了宽肩、长腿的帅哥。无论是吴鹏的“坏小子”造型,还是赵海波、欧阳鲲鹏、陈祚的风情万种,用罗雪娟的话说,“这些帅哥,天生就是衣服架子。”其实,他们的所谓“时装”用的都是各自的日常休闲服。

  跳水队亮出了特色节目,一段英语小品。主角吴敏霞戴着金色假发,和彭勃扮演一对外国情侣在北京吃烤鸭。正就读中国人民大学的跳水队员们英语十分流利,得到钟少珍教练的称赞:“我们跳水队聪明,有天赋,学外语很下功夫。”其实,临表演之前吴敏霞还在和队友对台词,十足认真。小品结束后,队员们带着福娃唱起了“北京欢迎你”,现场气氛再达高潮。

  花样游泳队的作品是《甜蜜的负担》,表演还带朗诵。花样游泳部主任俞丽表演了节目中的母亲角色。两名朗诵者之一的常思,是表演艺术家常宝华的孙女。节目完成后,常宝华老人上台,一席话让人动容:“你们是水仙,是水里的精灵,可我是旱鸭子。我今天来的身份不是表演,而是以家属的身份。”随后,常宝华还表演了小魔术。

  因为有训练任务不能回家,教练队员们只能通过电视镜头向亲友送去祝福。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说,“我现在心情很好,因为新的一年又来了。今年有亚运会的任务,希望中国游泳一步步走得更高。”

  随后,队员们陆续用各地方言给家乡父老拜年,场面感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