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马术> 正文 

中国马术队即将赴德集训 中国骑手跨上奥运马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北京莱茵河石马场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骑手跨上奥运马鞍”的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这次新闻发布会可以说是去年初冬时节“中国马术冲击2008奥运会”的延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题就是向大家介绍这支由诸位具有潜质的骑手组成的中国国家马术集训队,
即将出征德国进行第一阶段训练,由此拉开备战2006年亚运会、2008奥运会的序幕。

  会上,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常伟先生解释了为什么中国马术队会选择去德国集训:“首先,德国的马术水平是世界领先的,他们有很好的教练;其次,德国的比赛系统很完善,我们中国选手去德国集训,可以保证每周都有比赛,这就可以保证我们在短时间内提高和强化我们的水平。”

  此次,首批赴德的5位骑手分别是:来自新疆的吉恩思-阿不都别克,广东的李振强,内蒙古的巴根,西藏的扎西和上海的张滨。这5位选手在国内外马术比赛中成绩出色,其中张滨更是获得了

十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的团体和个人冠军。对于此次出征德国,北京莱茵河石马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双庆先生说:“我们的计划中有两个重点,第一是选手的选拔,这次集训到4月底结束,希望在这段时间我们中国的骑手的水平能有较大的提高,第二是马匹的购置,我们将为每个骑手购买马匹,为08年做准备。”由莱茵河石马场有限公司出资聘请的中国马术队境外教练组之一胡克先生也专程从德国赶来,对这些即将出征的队员表示祝贺。

  发布会的最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李欣先生和北京莱茵河石马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双庆先生签署了“赞助中国马术队备战2006多哈亚运会,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以及共建中国马术运动训练基地——莱茵河石马术运动中心”的协议书。此举开创了完全由民间资本赞助国家运动队训练、比赛的先河,无疑会提高我国马术运动的整体竞技水平,为2006年亚运会、2008年奥运会我国马术项目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希望这5名中国骑手珍惜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在德国刻苦训练,努力提高自身的实力,力争在08年奥运会取得好成绩。”(黄瀛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