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澳大利亚提前与亚运商机全接触 环保节能以人为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环保节能以人为本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距离2006第四届广州国际体育基础设施和场馆技术展览会还有两个月,但体育产业发展强国澳大利亚就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他们组成了强大的“国家队”阵容前来广州,提前与亚运商机全面接触。

  举办过悉尼奥运会以及其他国际大型赛事的澳大利亚,在体育基础设施以及体育场馆管理和运作等方面有着先进的理念和成熟的技术。日前,澳大利亚悉尼-广州亚运会秘书处宣布,该处将连同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维多利亚州政府、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和昆士兰州政府,携近百体育专家、政府官员、企业领袖组成的“国家队”来穗,以“绿色亚运、文明亚运”为主题形象,首次在广州全面介绍澳大利亚的体育基础设施和体育场馆的成熟技术和理念。

  参加本次体育场馆展是今年

澳大利亚政府在中国“悉尼奥运理念和技术推广活动”中的重头戏。据悉,此次前来参展的澳大利亚公司多达15家,均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设备、材料、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展会现场的展台更是精致简练,整合了所有的悉尼奥运会的节能设备、环保材料、实用技术和服务,充分体现“环保节能,以人为本”的精神。“绿色亚运、文明亚运已经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的重要理念,”澳大利亚展团团长、原2000年悉尼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桑迪·豪威说,“奥运商机尚未落幕,亚运商机粉墨登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整个澳大利亚展区结合亚运理念,突出环保节能,以人为本,强调体育场馆建筑的可持续性发展,让观众体会现代高科技为体育场馆带来的新体验。这一次,观众看到的是来自澳大利亚顶尖的奥运科技企业,而不是游泳健将。”

  (小亚/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