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王德显接班人浮出水面 胡荣有望春节后接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00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在原中国女子长跑一队教练王德显被中国田协终身禁赛之后,谁能成为中国女子中长跑一队新任掌门成为了一个谜团。昨天,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内部获悉,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原中国女子长跑二队教练胡荣将在春节之后接替王德显,出任一队教练,带领邢慧娜等名将冲击2008年奥运会金牌。

  而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余维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说:“胡荣原本就是国家中国女
子长跑队两个教练之一,他现在正在暂代一队教练职务。这只是正常的工作交接,谈不上什么接替。”

  一提到胡荣,无论是北京记者还是参加了广州集训的田径队部分教练,大多很少知道他的详细情况。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个曝光度很低的教练并非是一个新人:早在2002年当时田管中心根据奥运周期,进行了内部教练大竞聘,结果王德显和胡荣杀出了重围,分别成为了中国女子长跑一队和二队教练。按照当时的分工,王德显侧重于完成2004年奥运会上中国长跑要至少贡献一枚奖牌的任务,而胡荣则侧重于为2008年奥运会培养后备力量,力争届时夺取长跑金牌。

  在王德显出事之后,为了保证冬训效果,胡荣暂时代替王德显成为了中国女子长跑一队教练,带领国家中长跑队于去年11月15日至今年的1月15日,在广东的华南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集训。在这三个月中,胡荣的带队能力得到了相关领导的肯定,在2008年日益临近,平稳过渡大于一切的前提下,他通过最后的冬训评估问题不大,因此极有希望在节后转正。

  胡荣简介

  胡荣,现年47岁。1973年进入内蒙古田径队,后因训练强度过大造成疲劳过度,不得不提前退役。1980年进入北京体育大学教练员专修班学习。学成之后,1982年成为内蒙古田径队中长跑马拉松女子组主教练,并一待就是20年。1994年-1999年曾执教国家女子马拉松集训队。2002年11月,胡荣竞聘国家女子长跑集训队教练成功,担任二队教练。

  执教特点:胡荣带队的最大特点就是“因人而异,因材施教”。训练中针对性强,会根据每个重点队员的情况制订一套专门的训练方案,然后再按照方案把训练工作落实到日常练习中。本报记者 赵映骥 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